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組公教委員會遭指拚連任 江啟臣:做主席該做的事

2021/1/6 13:30(1/6 16: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6日電)國民黨今天成立公教警消委員會,由黨主席江啟臣的岳父劉盛良擔任榮譽主委,此舉被視為在為主席連任進行組織部署,但江啟臣說,組織經營是任何主席都該做的,他只是在做主席該做的事。

國民黨今天上午召開公教警消委員會成立大會,由「全國退休公教軍警消聯合總會」副總會長林水吉擔任主委,劉盛良擔任榮譽主委,正式將公教警消4大族群納入黨部組織。包括江啟臣、前總統馬英九、前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吳伯雄等人皆到場。

由於國民黨主席將於7月進行改選,國民黨此刻成立公教警消委員會,並由劉盛良擔任榮譽主委,外界質疑這是在為江啟臣的黨主席連任鋪路,劉盛良在接受訪問時說,這是要加強國民黨組織化和組織的力量,不是為特定人士也不是為黨主席選舉;但他也說,江啟臣是他的女婿,在公私方面都應該要幫忙。

江啟臣則表示,組織經營跟找回支持者,本來就是黨務工作,任何人當主席都應該做,他只是在做主席該做的事情;他也感謝所有幫助過他的人,包括他的家人,並肯定林水吉在籌備委員會的付出,盛讚林水吉在黨的艱難時刻主動跳出來,無私不求回報的幫忙。

至於有媒體報導,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農曆年後,將走訪各地展開公益之旅,外界關注這是否也代表有意競選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他跟韓國瑜一直都有保持聯絡,韓國瑜對黨、對他都很關心,彼此也交換很多意見,只要對黨有幫助的,都會一起來做。

馬英九在抵達活動現場後,也被問到是否支持江啟臣連任黨主席,他表示,參加軍公教人員的聚會,無關黨主席選舉;談到韓國瑜參選黨主席的議題,馬英九則反問,這經過證實了嗎。

對於國民黨主席選舉,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下午出席「樂齡自立生活展示中心」開幕典禮受訪時表示,現在太多的新聞在炒作國民黨內部問題,他比較關心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的議題,以及健保、勞保和國保費率「三保齊漲」,這才是社會、國民黨該關心的。(編輯:蘇龍麒)1100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