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衛執委會登場 外交部不推案關注專業討論

2021/1/18 16: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18日電)世界衛生組織今天起至26日舉行執委會年度會議。外交部指出,為避免干擾會議討論專業議題以及遭泛政治化誤解,經評估後決定不在此場合推動提案,但仍將密切關注相關專業討論,以各種方式貢獻國際防疫。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世界衛生組織(WHO)第148屆執行委員會(EB)今天至26日以全視訊會議方式舉行,外交部將推動參與WHO列為全年常態辦理的重要工作,每年綜合考量國際與國內等因素,在EB及WHA等不同場域,分別以最恰當的方式推案。

歐江安指出,在目前全球疫情未見停歇,甚至出現變種病毒株的嚴峻情勢下,本屆EB會議期間,各國公衛部門將高度聚焦於有效防疫、疫苗分配及疫情檢討等專業議題。

歐江安說,在全球聚焦防疫及抗疫之際,為避免干擾對會中專業議題的討論,以及台灣WHO推案遭泛政治化誤解,經審慎評估後決定不在討論技術性議題的EB推動提案,但仍將密切關注EB的相關專業討論,同時也將繼續積極以各種方式貢獻國際防疫,厚植國際友我力量。

歐江安表示,台灣的訴求已得到愈來愈多國際支持,109年11月WHA復會,全球80多國、超過1700名國會議員公開表示支持台灣參與WHO,就是具體例證。

歐江安強調,外交部及衛福部將持續與友邦及理念相近國家密切聯繫,共同商討如何具體貢獻國際防疫合作與增進台灣參與WHO的機會。(編輯:郭無患)1100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