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未頒中評委聘書 江啟臣:尊重趙少康決定

2021/3/24 11:20(3/24 11: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4日電)國民黨昨天頒發中評委聘書,由於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日前表明不必送聘書,黨主席江啟臣僅頒發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等5人中評委聘書,江啟臣今天表示,國民黨尊重趙少康的考量與決定。

國民黨日前宣布將增聘前海基會副董事長高孔廉為中央評議委員會議主席團主席,增聘張亞中、趙少康等6人為中評委,並於昨天由江啟臣親頒聘書;但趙少康日前已表達因無法參選國民黨主席,要黨中央不必送聘書。

江啟臣上午在立法院受訪表示,昨天已將這次聘任中評委的證書,送至接受聘任的中評委;國民黨尊重趙少康的考量與決定。當初會決定聘任趙少康為中評委,是考量過去在政治上的經驗與閱歷,能夠提供國民黨建議,因此,這是屬於顧問性質的工作,呼籲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不應藉此做行政霸凌。

有媒體報導,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將舉辦座談辯論兩岸路線,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趙少康將出席,江啟臣表示,他因另有行程無法出席,但有向洪秀柱請假,會請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左正東出席。

此外,談到國民黨中常委制度改革,江啟臣表示,這在去年改革委員會中就有討論,並在全代會中通過改革方案,包括降低中常委人數,以及最長8年的任期限制。

江啟臣強調,黨務的改革是永續的,可以滾動式的做檢討,可以觀察今年中常委、中央委員、黨代表的選舉狀況,若仍需要做改革,都可以再提出意見。(編輯:張均懋)11003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