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F-5E失事 馮世寬盼外界支持空軍勿批評渲染

2021/3/25 21:44(3/25 22: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5日電)空軍2架F-5戰機22日疑擦撞落海,造成1飛官殉職。前國防部長、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天表示,相信空軍不可能會用損壞的飛機飛行,而飛安是一切根本,但飛行仍有天候、機械因素等不可預期狀況,盼外界勿批評及渲染。

空軍台東志航基地2架F-5E戰機22日執行對地基本炸射訓練,返場時在空中因變換隊形,疑似在空中擦撞墜海,飛行員羅尚樺中尉彈射後仍殉職,有網友質疑空軍給飛官故障飛機,導致彈射失敗。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下午舉行「2021春遊農場玩很大」記者會,馮世寬會前受訪表示,飛機周期檢查除了修理一般性故障,還有定期更換零件,雖然F-5戰機年事已高,但美軍B-52轟炸機年紀更老,迄今還能飛行靠的就是定期檢查、定期更換零件。

由於馮世寬曾擔任試飛官,他指出,過去他擔任漢翔董事長時特別重視機械因素,前總統陳水扁要到漢翔視察IDF經國號升級計畫成果時,他向當時的試飛員說,「如果飛機不好,就不可以飛」,因為飛安才是一切的根本。

馮世寬強調,飛行有天候、機械等不可避免的狀況及不可預期因素,不能將所有事情都推給機械故障,因為不可預測的變數而產生不好結果,並非大家所期望,也相信空軍不可能用損壞的飛機讓飛官去飛行。

馮世寬最後說,沒有空防就沒有國防,呼籲全國百姓應給空軍鼓勵,不要去做不必要批評與渲染,因為飛行員是國家最重要的資產,「因為有他們,國力才能存在」。(編輯:林興盟)11003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