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彭百顯新書921啟示錄 揭司法不正義保理想元氣

2021/4/1 17:45(4/1 22: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日電)前南投縣長彭百顯今天舉行921啟示錄新書發表會,書中陳述921案是含混政治謀殺的司法迫害案件,彭百顯強調出書著重於法律蒙污方面揭開不正義的行為,並為政治理想留住一股正直元氣在。

前南投縣長彭百顯上午舉行「彭百顯的回歸-啟示錄」新書發表會,全書716頁,強調這是一本還原遭秋後算帳的際遇書,並邀請前副總統呂秀蓮、前司法院副院長城仲模、台大榮譽教授李鴻禧,前副總統蕭萬長以錄影方式表達祝賀。

呂秀蓮致詞表示,看到這麼厚一本書,就知道作者心中沉重,讀這本書一定要正襟危坐,今天4月1日愚人節舉行新書發表會顯示作者與出版社的幽默;921那場災難,彭百顯剛好擔任縣長,擁有一筆可觀的救災金,造成他今天出版新書的根本原因。

呂秀蓮透露,她曾以副總統身分到南投,故意不讓彭百顯知道,免得耽誤救災工作,因此非常能體會那場災難對南投人的傷害;但不知道那場災難對彭百顯造成心靈、人格的傷害那樣深,縣府被搜索當天,她剛好在南投,對整個過程與媒體報導,感到不可思議。

呂秀蓮說,「後來我在總統府特別為你(彭百顯)召開一場會議,偵查應該秘密,為何讓媒體公開?我也得罪上面,我才知道事情不妙」;書中很隱諱地告訴我們,921案是政治因素引起的,有很多內幕,請大家看完。

1990年時任經濟部長的蕭萬長與當時擔任立委的彭百顯屢有交鋒,蕭萬長以預錄影片表達祝賀表示,彭百顯是真正不分朝野,全力以赴做事情的人;這樣的人在政治上不一定得意,但是為國家社會做事的人,他非常敬佩這樣的人。

彭百顯在書中表示,921案是含混政治謀殺的司法迫害案件,也反映出民進黨執政權力下的黑洞;自己是佛系性格、無意挑起政治風暴,僅蜻蜓點水,交代本案是政治案件,進一步的細節,基於對人生與生命意義的認知與體悟,不再深究。(編輯:蘇龍麒)11004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