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齋戒月將至 外交部攜手駐台機構辦伊斯蘭文化展

2021/4/6 14: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佑貞台北6日電)4月13日至5月12日為回曆1442年伊斯蘭齋戒月,為增進台灣對伊斯蘭文化的認識,外交部與中華民國回教協會及相關駐台機構合辦伊斯蘭文化展及伊斯蘭文化體驗。

外交部亞西及非洲司長楊心怡今天在例行記者會表示,伊斯蘭文化展4月9日至18日在國父紀念館文華軒及文化藝廊舉行,展覽內容包括阿拉伯書法及伊斯蘭文物等。

楊心怡指出,展品來自沙烏地阿拉伯、土耳其、阿曼、約旦、巴林、科威特、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索馬利蘭、奈及利亞、印尼、馬來西亞、汶萊等國,呈現多國的伊斯蘭文化風貌。

他說,伊斯蘭文化體驗4月17、18日在國父紀念館戶外舉行,民眾除可欣賞阿拉伯文書法現場揮毫外,還可於日落後依照伊斯蘭傳統,親身體驗開齋過程及品嘗清真點心。

楊心怡指出,透過展覽及體驗互動的方式,深入淺出呈現伊斯蘭精神及文化內涵,另也介紹伊斯蘭及穆斯林在台現況,以增進國人對伊斯蘭文化的認識,強化多元文化交流及合作,促成族群相互尊重及包容。

楊心怡說,目前台灣約有5萬名國人為穆斯林,還有因為結婚、工作及就學等因素來台的20多萬名外籍穆斯林。(編輯:謝佳珍)11004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