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桃機工會肯定林佳龍積極任事 發公開信籲留任

2021/4/10 14: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0日電)交通部長林佳龍因台鐵太魯閣號事故請辭。繼中華郵政工會昨天表達慰留後,桃園國際機場公司企業工會今天也發出公開信,肯定林佳龍積極任事風骨,籲請林佳龍留任,讓改革成真。

桃機工會祈禱這起台鐵事故的50名罹難者安息,也呼籲政府痛定思痛,檢討台鐵問題,提出根本解決方案,並做林佳龍最堅強的後盾,讓林佳龍留下來繼續帶領交通部,讓改革成真,才是負責任政府願意面對問題、務實解決的態度。

桃機工會理事長溫增繁表示,台鐵太魯閣號事故是一起重大交通意外,不僅舉國哀慟,也點出台鐵過去數10年在營運管理及組織定位上累積的包袱,並非林佳龍上台後才出現。歷任行政院長、交通部長、台鐵局長都知道台鐵必須改變,也持續尋求解決方案,只是改革需要時間,更需要凝聚各界共識。

桃機工會肯定林佳龍負起政治責任態度,不過工會認為,此時林佳龍下台反而讓好不容易累積的社會民氣與改革腳步,又回到原點從頭開始,豈是國家之福;尤其正當改革即將出現曙光之際卻要陣前換將,憂心下一位交通部長是否能有此魄力能夠繼續堅持,讓改革付諸實現。

桃機工會表示,林佳龍上任以來,在航空運輸領域多所建樹,務實檢討桃園機場第三航廈興建計畫,主體工程今年3月終於順利決標;前瞻規劃海空郵聯運機制,打造物流國家隊已見雛形。

桃機工會說,去年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爆發後,林佳龍更提出交通防疫國家隊構想,包括多次人道包機與專案航班返台、開設防疫旅館、航空業員工健康管理、推動防疫車隊,及對受影響的航空及機場產業規劃紓困與振興方案,讓旅客放心、員工安心、國人有信心,成功杜絕疫情於國門之外,守護台灣人民健康的生活環境,林佳龍帶領的交通國家隊實功不可沒。

桃機工會認為,林佳龍是少見非運輸、工程領域出身的交通部長,也正因為這個背景,展現出不同以往的領導風格,上任後多次到桃園機場視察,在酷夏攝氏40 度高溫下親赴北跑道道面刨鋪施工現場,為工作人員打氣;在疫情嚴峻、國門疫情高度緊張之際,多次親赴桃機體會防疫工作的辛苦,向機場服務大聯盟的夥伴溫暖鼓勵。在交通場域第一線總能見到林佳龍身影,讓人本交通的施政多了一些溫度與感動。(編輯:李錫璋)11004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