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提公投對案傾全力論述 綠施政說明會擬延到5月

2021/4/11 14: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1日電)對於8月公投,總統蔡英文今天召集黨內會商,並達成「行政院及立法院黨團皆不提對案」的共識。民進黨內人士說,目前大家仍關注台鐵善後與改革,施政說明會視後續情勢啟動,評估可能要延到5月。

今年8月28日公投日,最多將有「反萊豬」、「珍愛藻礁」、「重啟核四」、「公投綁大選」等4項公投案,蔡總統原定5日邀請府院黨高層會商公投因應策略,但因發生台鐵太魯閣號事故而延後;蔡總統今天在官邸召集府、院、黨、黨團以及執政縣市長討論,達成「行政院及立法院黨團皆不提對案」的共識。

另外,面對這4項公投案,蔡總統今天也指示,民進黨作為執政黨,必須負責任、傾全力向社會各界說明。

與會人士指出,如果立法院要提案,扣掉1個月的朝野協商「冷凍期」,今天就必須要有結論,所以蔡總統上午召集大家會商。

與會人士說,今天會議進行約1個多小時,大家充分交換意見,包括提對案與不提對案各種論述角度,並且很快達成不提對案的結論。

與會人士表示,大家認為現在國事如麻,重心在於包括台鐵等改革事項,大家覺得這4項公投案,只要能夠提供最完整、正確的資訊,再加上充分的溝通、說明,可以讓民眾做出最正確決定,因此,無論政院或立院黨團不必提對案,可以集中火力處理在台鐵善後改革、防疫問題。

與會人士說,蔡總統還提到,外界關心台鐵改革進度,她並請政院、黨團,能夠全力支持台鐵後續改革。

因應8月公投,民進黨原本籌劃逾300場「台灣政進步.向您報進度」的施政說明會,而且原訂今天下午展開首發場;太魯閣號事故後,施政說明會也暫緩。

對於8月公投,黨內人士表示,執政黨與社會、環團的溝通持續進行中;目前的節奏是先處理台鐵議題,至於施政說明會,則要視後續情勢,再做進一步宣布,目前評估可能要延到下個月。

至於是否會向支持者宣導公投投下4個不同意,黨內人士說,今天會中沒有討論到細節,不過,執政黨對公投的態度很明確,公投投票時如何向支持者訴求、動員、相關口號,後面還有3、4個月的時間可以發展。(編輯:林淑媛)11004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