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松山分局長女兒任秘書 徐國勇:調查不會有壓力

2021/4/22 13:10(4/23 22: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2日電)松山分局楊姓教官15 日酒後與民眾口角衝突,對方追進分局,砸壞派出所電腦。國民黨立委魯明哲今質疑,松山分局長林志誠女兒在內政部長室擔任秘書,警政署辦案會不會有壓力;內政部長徐國勇強調,不會有壓力,一定重新調查清楚。

台北市松山分局傳出楊姓員警酒後與人口角,黑衣人闖入並砸爛位於一樓的中崙派出所電腦。

松山分局今天說,楊姓技術教官(警員)15日晚間6時許下班後與友人餐敘,隔天凌晨2時許返回分局途中,遇到飲酒民眾在對側路口高聲喧嘩,楊員出言提醒放低音量,民眾誤認楊姓教官挑釁,尾隨楊姓教官進入警分局一樓的中崙派出所,要和楊姓教官理論,期間徐男不慎碰倒電腦螢幕而掉落損壞。

徐國勇今天赴內政委員會報告治安狀況,朝野立委關切此案。

徐國勇答覆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指出,他與警政署長是早上知道此事,分局長昨晚才知道,因為事發是在分局旁邊的派出所,此事會調查清楚,依法處理,不會包庇循私,楊姓員警也已記過處分調職。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說,一般民眾的想法會認為,警察被看扁,黑衣人在警局來去自如,這件事不能小看,也不只是懲處的問題。國民黨立委林思銘認為,此案踐踏警察尊嚴,對警察士氣是嚴重打擊,不能姑息。國民黨立委葉毓蘭也說,松山分局事件要慎重處理,因為這是警察的尊嚴問題。

魯明哲質疑,松山警分局長林志誠為何拖了6天,今天才出來講,楊姓教官是否像網路爆料,經年累月喝酒誤事,當天究竟是砸電腦還是碰撞電腦,應該全面調查。

魯明哲也問,林志誠的女兒在部長室工作,警政署調查會不會有壓力?警政署長陳家欽說,沒有壓力,該怎麼樣就怎麼樣。

徐國勇說明,林志誠的女兒是他辦公室秘書「沒錯」,但不會有壓力,過去他擔任行政院發言人時,辦公室主任8時寫一篇不適當的稿子,10時他就將其免職了;徐國勇強調,一定會重新調查清楚。(編輯:郭無患)11004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