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視察台中抗旱水井 蔡總統:進入最關鍵時刻

2021/4/27 13:52(4/27 15: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27日電)經濟部水利署及台灣自來水公司,在台中推動抗旱2.0計畫,總統蔡英文今天到台中視察抗旱水井工程,她表示,現在已進入抗旱計畫最關鍵的時刻,呼籲國人配合一起落實節約用水。

水利署及自來水公司推動「抗旱2.0計畫」,預計在台中市鑿88口緊急抗旱井,井口多位於中市府建設局轄管的公園綠地,預計4月底完成鑿設58口井,增供每日6.5萬噸公共用水,5月底完成30口井,增供每日5萬噸公共用水,合計每日增供11.5萬噸公共用水。

蔡總統今天在經濟部長王美花、水利署署長賴建信與台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等人陪同下,前往台中市中央公園視察抗旱水井工程,並頒發慰勉金給工程人員。

蔡總統會中表示,面對56年來最嚴峻的旱象,經濟部跟相關單位,從去年7月開始就超前部署,透過強化水資源管理跟調配,加速完成相關水資源的建設,都在這一次的枯旱期間發揮效果,上月由行政院核定的抗旱水源2.0計畫,現在已進入到最關鍵的時刻。

蔡總統指出,這個階段抗旱的重心,幾乎是重兵都放在台中,希望台中市民、中部的朋友,在生活或者工作上,不會因為枯旱期間,而受到太嚴重的影響。

提到抗旱計畫,蔡總統說,這段期間在台中的部分,主要還是要開發更多的水源,尤其是伏流水,還有今天看到的水井,甚至於建築工地的地下水,都透過移動式的淨水設備,讓地下水可以充分的利用,人民生活可以不要受到太大的干擾,也減低台中地區的產業衝擊。

蔡總統特別感謝參與抗旱的同仁,她表示,水利署持續努力找尋抗旱水源,國軍也都投入人力、物力來協助分區供水,包括醫療院所、學校、弱勢民眾等水車補水,加上水庫的清淤,軍方也提供非常多的協助。

蔡總統並感謝水利署動員的防汛護水志工,在這一次分區供水取水站,協助引導、提供民眾服務,希望能夠透過大家的齊心協力,讓抗旱的能量能夠達到最大,減少對民眾的不便。

蔡總統說,抗旱2.0執行過程中,特別感謝台中市政府,提供各種可能的地點,協助中央開鑿抗旱水井,同時在打造行動淨水廠、過濾工地地下水時,提供交通管理的具體協助,讓經濟部可以在最短時間,拓展緊急水源、讓供水穩定,也期待中央地方的密切合作,能夠持續下去,一起來共度難關。

蔡總統強調,雖然這幾天有下一些雨,但是面對後續的水情,仍然是非常嚴峻,台中地區已經進入分區供水,這是為了要避免未來無水可用,水利署統計供5停2 的節水率,都有達到15%的目標,但因此造成生活不便,也要請台中地區的市民朋友能夠體諒。

最後總統呼籲,國人應配合政府的抗旱節水措施,一起來落實節約用水,只有全民一心,才能共同度過這一場百年罕見的乾旱難關。(編輯:陳清芳)11004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