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涂醒哲:台灣防疫有成 感謝美議員挺台參與WHA

2021/4/29 18: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台北29日電)美國聯邦參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力挺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涂醒哲今天表示感謝美國參眾議員,並期盼未來能夠真的「Let Taiwan help」,以台灣之名昂首參與世界衛生大會。

美國聯邦參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日前分別透過參眾外委會官方推特,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多位美國國會議員也透過推特呼應,並呼籲國會通過支持台灣參與WHA決議案。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涂醒哲今天偕時代力量立委兼主席陳椒華等人舉行「讓台灣幫忙(Let Taiwan help)」記者會。

涂醒哲表示,從去年至今,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造成全球嚴重傷亡與經濟損失;台灣因防疫有成,經濟成長率去年甚至超過中國,「台灣這麼好的防疫典範,怎麼沒在世界衛生組織(WHO)裡面?」而這也是美國參眾議員聲援台灣的原因。

他說,感謝美國參眾議員拔刀相助,為了健康、普世人權替台灣說話,期盼未來能夠真的「Let Taiwan help」,讓台灣善盡世界地球村一分子責任。

涂醒哲說,美國參眾議員稱Taiwan而非ROC,希望政府接受這樣的善意與標準,以台灣之名昂首前往參與WHA。

陳椒華說,台灣防疫努力且很有經驗,希望台灣能夠於5月24日參與WHA大會,並感謝美國參眾議院力挺。(編輯:林興盟)11004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