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經濟學人稱台灣最危險地區 江啟臣籲各方保持理性

2021/4/30 12:06(5/1 12: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30日電)經濟學人雜誌稱台灣是最危險地區,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呼籲兩岸執政當局、美國等各方應保持理性,以對話方式解決不同意見或衝突,不要讓軍事的對峙、政治的對立日益惡化。

本期「經濟學人」以台灣雷達圖為封面,左有中共五星旗、右有美國星條旗,並有軍艦、軍機光點,稱這是「地球上最危險地區」,指台海若爆發戰爭將成災難,美、中須極力避免。

江啟臣上午參加台北松山慈惠堂母娘文化季保民遶境嘉年華起駕儀式後受訪表示,他一再對執政黨或對岸提出呼籲,台海不應該成為強權爭奪的戰場,「經濟學人」的報導呼應了之前這樣的呼籲。

江啟臣說,目前台海情勢比其他區域更加險峻,他呼籲兩岸執政當局、美國等各方應該保持理性,要用對話方式解決任何不同意見或衝突,不要讓軍事的對峙、政治的對立日益惡化。台灣處在中間,屆時最可能受到危害或威脅。

媒體報導,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表示,如果黨內因主席改選而有紛爭,江啟臣曾說自己寧可放棄連任,專心衝公投。

江啟臣說,7月底主席改選是黨內的民主、8月28日全民公投是國家政策的選擇,「哪一個比較重要,不用講都很清楚」;他此刻的心情是拚公投重於一切,黨務工作、立法院的工作,絕對擺在第一優先。

至於何時請假投入黨主席選舉,江啟臣表示,選舉時程出爐之後,自然就知道怎麼安排。

此外,有意投入主席選舉的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提出專職黨主席構想,前副總統吳敦義受訪時表示,黨主席是黨員選,總統是全體國民投票,完全沒衝突,要看這總統與黨主席有沒有公正、清廉、敬愛國家、鍾愛百姓。(編輯:謝佳珍)11004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