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資安是台灣的機會 要發展獨特優勢

2021/5/4 10:50(5/4 14: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江明晏台北4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2021台灣資安大會致詞表示,台灣是國際上的資安攻防熱區,更是第一線練兵場;資安是挑戰,也是台灣的機會,要一起把挑戰轉換成機會,發展台灣獨特的優勢。

第3度出席台灣資安大會的蔡總統指出,資安就是國安,也是台灣產業發展必須把握的關鍵領域。去年她在520就職演說中提到要打造6大核心戰略產業,其中要在5G與數位轉型浪潮中全力打造能保護自己、也能被世界信賴的系統與資安產業鏈。

蔡總統說,台灣資安團隊已經是享譽國際的品牌,也為資安產業培育出一批批優秀人才。今天參展的業者有技術實力和創新想法,能夠提供解決方案。

蔡總統表示,展望後疫情時代,可以預期在疫情階段被廣泛運用的各種資通訊技術,將繼續深入日常生活,因此需要資安。隨著人工智慧物聯網應用普及,當萬物聯網,更需要做好資安防護。

蔡總統強調,台灣位於民主前沿,不僅是國際上的資安攻防熱區,更是第一線練兵場。資安是挑戰,也是台灣的機會,要一起把挑戰轉換成機會,發展台灣獨特的優勢。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表示,優秀的資安要從高層做起,今天真的做了最好示範。根據他的親身經驗,今天大家的參與不會只有象徵意義而已。

酈英傑說,為資安提供必要資源與頂尖科技,是符合共同利益的做法。美國也持續高度重視資安,並繼續研擬各種措施因應資安挑戰。事實上,針對公私部門不斷進行的網路攻擊,威脅的不只是經濟成長,也威脅國家安全。隨著美台經濟走向更全面的數位轉型,確保各種有科技支援的物聯網裝置能保持安全,將至關重要。

CYBERSEC 2021台灣資安大會主題聚焦「TRUST: redefined信任重構」,規模較去年擴大1.5倍,共有超過200家國內外資安品牌參加,報名人數超過1萬人,將一起探討威脅防禦、政策管理、產業發展、人才培育等重要議題。

iThome總編輯暨台灣資安大會主席吳其勳指出,正當全球忙於對抗疫情之際,資安威脅非但沒有趨緩,反而變本加厲。勒索軟體的攻擊手法越來越刁鑽,目標式勒索攻擊敲詐企業的金額屢破億元天價;由特定國家幕後主使的供應鏈軟體漏洞攻擊,更是重創全球企業與政府機構。

遠傳電信攜手子公司數聯資安參加台灣資安大會,整合集團資源,以「數位轉型新契機 資安防護再升級」為主題,展出4大面向資安防護應用,為企業提供客製化的資安風險評估與策略擬定。

遠傳企業暨國際事業群執行副總經理、數聯資安董事長曾詩淵表示,企業在追求數位轉型的過程,資安議題不容小覷,日益盛行的新型態惡意攻擊不僅會造成作業困擾,更可能發生營運危機。

曾詩淵指出,數聯資安以資訊安全解決方案的專長,結合遠傳的資通訊能力與數位轉型經驗,能提供企業7x24全天候資訊監控服務,涵蓋資安預警、威脅管理、弱點管理與風險評估,協助企業建置完備的監控中心維運機制。(編輯:楊玫寧)110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