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規劃訪藻礁三接 府:若定案即向社會報告

2021/5/5 15:32(5/5 18: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林育瑄台北5日電)總統蔡英文何時訪觀新藻礁及視察三接站工程,總統府今天表示,會規劃總統在合適的時間、以合適的方式,實地了解目前推動能源轉型的進度,以及政府投入的海岸保育進展。若有規劃定案,即會向社會各界報告。

聯合報今天報導,知情人士指出,總統蔡英文明日預計將到桃園觀音區,屆時可能會到觀新藻礁和三接站工程附近視察。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證實有收到相關情資;「全民拔菜總部」也在臉書發文表示,拔菜總部會去現場抗議。

對於報導指稱,總統蔡英文明訪觀新藻礁和三接(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及對潘忠政邀約已讀不回。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下午表示,該則報導並未向總統府求證,希望相關媒體在報導前,能夠善盡查證責任。

張惇涵重申,幕僚團隊會規劃蔡總統在合適的時間、以合適的方式,實地了解目前推動能源轉型的進度,以及政府所投入的海岸保育進展。若有規劃定案,即會向社會各界報告,相關的行程與時間勿過度臆測。

此外,民進黨今天下午召開中常會,對於三接外推方案,與會者轉述,秘書長林錫耀解釋,外推方案目的是讓部分藻礁公投連署者轉而支持三接,希望黨公職屆時能積極向支持者說明。

林錫耀也提到原定在5月16日啟動的「台灣政進步.向您報進度」施政說明會首發場,但因近來疫情關係,屆時將再觀察是否有變數,希望能如期舉辦。(編輯:林興盟)11005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