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小英之友會募得688萬 補助醫護安心外宿

2021/6/12 13: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2日電)新北市小英之友會、新北市醫師公會、立法委員羅致政共同發起捐款活動,一週內募得新台幣688萬元,全數捐助給與新北市有關的6家醫院各100萬元,提供專責照顧COVID-19確診患者的醫護人員,做為安心外宿的補助費用。

防疫三級警戒開設以來,不少第一線專責醫護人員因與確診者共處,憂心陷家人於染疫風險,下班後仍選擇留在醫院或其他地方休息,十分克難簡陋,因此,新北市小英之友會總會長賴正時、新北市醫師公會理事長周慶明、副理事長顏鴻順、羅致政等人共同發起捐款活動,用於專責照護確診者的醫護人員下班後的外宿相關費用,一週內獲近百人響應,募得新台幣688萬元。

新北市小英之友會上午舉行「醫護安心,家人放心-住宿補助金線上捐款」記者會,賴正時除了自己捐款外,旗下企業全國加油站也捐出100萬元,藉此拋磚引玉。他表示,新北市是這波疫情最嚴重的地方,看到第一線醫護人員相當辛苦,卻又不敢回家,臨時發起捐款活動,沒想到一週內就有如此豐碩成果,非常感動。

他指出,這次的款項總計688萬元,將全數捐給衛福部雙和醫院、衛福部台北醫院(新莊)、新北市立聯合醫院三重院區、台北榮民總醫院、板橋亞東醫院、淡水馬偕醫院等6家醫院,藉此慰勞新北醫護的犧牲奉獻。

新北市醫師公會副理事長顏鴻順說,本土疫情爆發至今,醫護面臨與病毒生死相搏的決鬥,「回家」成了最大的陰影,擔心自己帶了病毒會傳染給家人、小孩,只能向醫院請求住在醫院宿舍,用手機跟家人問候、跟小孩聊天,等疫情穩定再回家;在空間有限的情況下,醫院需在外面為醫護尋找住宿的地方。

羅致政表示,「與其詛咒黑暗,不如點亮蠟燭」,這次醫護住宿補助金的捐款對象為收治新北巿確診病患的大型醫療院所,包括部立、新北市立及民營的各家醫院,代表防疫工作不分中央地方、不分政府民間,必須充分合作才能成功。

羅致政說,這次活動,短短一個星期的時間,看到新北巿小英之友會的號召力與行動力,希望在當前各種政治口水中,讓社會各界及民眾看到、也加入這股良善的力量;謝謝新北市小英之友會的拋磚引玉,他呼籲全民都來做醫護的後盾,一起打贏這場對抗疫情的戰役。(編輯:郭無患)11006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