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綠指疫苗採購已足 藍:何時能全部到貨

2021/7/14 12: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劉冠廷台北14日電)行政院、民進黨團先後表示台灣疫苗採購已足夠,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今天表示,目前實際到貨的700萬劑疫苗,採買的不到1/3,疫苗何時才能全部到貨。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疫苗不只不夠,還都是人家送的,超買疫苗才對台灣有利。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書記長羅致政等人昨天召開記者會指出,台灣目前已掌握4457萬劑疫苗,採購疫苗非急迫性議題,但國民黨仍協調4個藍營執政縣市繼續遞件購買疫苗,質疑國民黨是在配合國台辦演出,是以疫謀統。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在12日也表示,可以合理期待,年底前會有相當數量BNT疫苗進入國內,至於地方政府或其他企業想採購疫苗,在政府總體評估下,現階段沒有開啟新專案的必要性。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費鴻泰、書記長鄭麗文及首席副書記長陳玉珍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費鴻泰指出,民進黨說台灣的疫苗足夠了,但請問是在什麼時候可以供給全台灣人施打。

費鴻泰表示,台灣採買的1000萬劑AZ疫苗、505萬劑莫德納疫苗,以及透過全球疫苗供應平台(COVAX)採買的400多萬劑疫苗,何時才能全部到貨。台灣目前實際到貨的700萬劑疫苗中,自己採買的不到1/3,能否請蔡政府解釋一下。

費鴻泰指出,立法院早已通過新台幣340億元的預算,讓政府去買疫苗,現在到底狀況為何,花費了多少錢,能否告知台灣民眾。

陳玉珍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曾在今年2月表示,今年第二季會到貨1000萬劑疫苗,但根據統計,到6月底前,只有590萬劑疫苗到貨,明顯跳票。現在又不告訴台灣人後續疫苗到貨時間,只表示採購的疫苗已足夠,以這樣跳票的紀錄,民眾怎麼會有信心。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上午接受媒體訪問時也表示,行政院說疫苗夠了,但應該是人民被騙夠了,真正的事實是什麼,就是疫苗不只不夠,還都是人家送的,難道疫苗不應該超買嗎;他強調,多採購疫苗對台灣有利,否則只能等別人送嗎,相信這不是台灣人民所樂見的。

對於國民黨桃園市議員黃敬平昨天指出,台北市長柯文哲透過雙城論壇關係,幫盛弘醫藥牽線上海復星,替國民黨執政的南投、花蓮等4縣市採購BNT疫苗,江啟臣指出,這不是事實,4縣市疫苗的採購,就是照指揮中心公布方式在進行;這幾天4縣市也在補件中,希望政府能照永齡基金會、台積電等既有的模式,讓4縣市能夠採購疫苗。(編輯:黃國倫)11007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