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戴資穎出征東奧搭經濟艙 立委抱不平譴責體育署

2021/7/19 21: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王揚宇、王承中台北19日電)世界球后戴資穎搭經濟艙赴日參加奧運引發外界關注。對此,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的朝野立委多替選手打抱不平,指商務艙給不參賽的官員搭乘毫無道理,要求體育署檢討。

東京奧運中華代表團今天搭機赴日,世界球后戴資穎在社群媒體留言「懷念長榮航空,可以搭商務艙」。體育署表示,因選手眾多,安排在經濟艙前艙,以確保安全,回程將搭乘商務艙。

面對體育署回應,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的朝野立委多替選手打抱不平。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在臉書表示,去年教育部長潘文忠打包票,選手跟教練都會搭商務艙,且最讓人不解的是,選手擠經濟艙,商務艙讓給不參加比賽的官員,「這是什麼道理?」

民進黨立委林宜瑾指出,就算商務艙真的位子不夠,也應想辦法多派飛機,讓選手在備戰的旅途都能得到良好的休息,做好配套、讓全體選手舒適安心參賽,這是體育署的責任。

國民黨立委林奕華受訪時表示,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為此道歉,也只能減低一些民怨,重點還要回到必須要認知選手才是奧運主角。

林奕華指出,蔡總統西元2016年就承諾未來要讓選手、教練都坐商務艙,而上會期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也有很多立委問過,當時教育部給的答案就是商務艙,結果現在卻發生這樣的事情;雖然體育署已說明,但這與之前承諾落差太大,且牽涉到總統誠信問題,真的需要好好檢討。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於臉書指出,按照體育署說法,這次座位安排是經由防疫會議決定,由於經濟艙座位較充足、位置距離較大,因此比較安全,「體育署的意思是,官員委屈搭乘較有危險的商務艙?」質疑體育署鬼扯。

台灣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受訪時表示,體育署雖稱是為了防疫考量而採梅花座,但連選手上飛機前,他們家人都認為選手搭乘商務艙,質疑過程中並未與所有選手溝通。

高虹安建議,體育署應在內部發布行政命令,未來比賽出團時,選手乘坐機位有優先權。(編輯:林興盟)110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