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質疑食藥署淪高端門神 綠批斷章取義抹黑國產疫苗

2021/7/26 13: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26日電)高端疫苗取得EUA引發各界討論;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質疑,審查過程黑箱,衛福部食藥署淪高端門神;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反駁,呼籲國民黨團不要斷章取義、抹黑國產疫苗,選擇當疫情控制的瘟神。

高端疫苗取得緊急使用授權(EUA)的審議資料保密引起質疑,朝野政黨上演激烈攻防;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召開「隻手遮天護航高端,食藥署淪高端門神?」線上記者會,而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也召開線上記者會,雙方隔空交火。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鄭麗文說,根據資料顯示,高端一開始的製程就出現不合格現象,但卻能在一個月內修正完畢,這與一般正常業界在製造疫苗的流程有所不同,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更是在完全蓋牌、黑箱情況下通過高端的EUA。

鄭麗文表示,如果高端疫苗在製程上有重大問題,高端與食藥署有義務要向全國民眾說明,否則的話,要大家伸出手臂當白老鼠,這完全不顧民眾的安全與健康。

鄭麗文也提到,一般疫苗製造的標準流程,第一階段是做出2公升的樣品,等到進入商業大量製造時,就直接做2000公升,但高端卻無法直接做2000公升,而且根據食藥署的內部資料顯示,高端製造200公升疫苗的資料也完全不合格,即便是小量的50公升,也出現過連續2批不合格。

鄭麗文強調,人民用納稅錢支持國產疫苗,大家都希望國產疫苗可以為台灣生技產業爭光,但這一切要按部就班、符合科學標準,才有可能得到國際社會的認可,呼籲食藥署不要再隻手遮天,全力護航高端,這只會使國產疫苗被污名化。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說,食藥署會對國產及國外來的疫苗做好把關工作,不管是否食藥署內部有任何資料流出,呼籲國民黨團不要斷章取義、誤解扭曲,民進黨團尊重食藥署會對所有疫苗做最後的把關,希望國民黨不要再「黑」國產疫苗。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表示,國民黨不跟政府一起當阻擋病毒的門神,反倒選擇要當台灣疫情控制的瘟神,讓人遺憾,而且國民黨針對特定廠商進行攻擊,對文件資料進行惡意曲解,這是要讓民眾對國產疫苗的信心不足,讓民眾陷入恐慌。

鄭運鵬指出,國民黨這種選擇性打擊疫苗的作法,不但不科學,更對台灣防疫沒有幫助,呼籲國民黨不要當疫情的瘟神,希望國民黨提出正面與善意的建言,不要動不動為了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的連任,就去按鈴申告指揮中心,希望國民黨適可而止。(編輯:蘇志宗)11007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