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帛琉出現確診案例 外交部:滾動式檢討旅遊泡泡

2021/8/21 14:26(8/21 15: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佑貞台北21日電)兩名日前自關島入境帛琉的旅客確診。外交部今天表示,獲報後已於第一時間通報指揮中心,相關單位已掌握帛琉出現確診案例及後續發展。台帛觀光旅遊的防檢疫事宜,由指揮中心依防疫考量滾動式檢討。

外交部指出,帛琉衛生部今天上午發布新聞稿表示,有兩名15日自關島入境帛琉的旅客,入境後第5天進行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PCR核酸檢測,呈陽性確診反應。

外交部說,帛琉政府立即隔離這兩名旅客及匡列曾有接觸史的相關人員進行採檢,目前所有人員PCR採檢結果均為陰性,帛琉將依檢疫規定在隔離第10天後再次採檢。

外交部指出,帛琉政府也在今天重啟「緊急應變中心」,擴大執行疫調並追蹤詳細接觸史,密切監控疫情發展。

外交部表示,根據駐帛琉大使館掌握帛琉初步疫調結果,這兩名自關島移入的確診者都為帛琉人,並非外籍旅客,且入境前已遵守帛琉政府的檢疫規定,完整施打疫苗且經過14天以產生保護力,另外在登機前72小時內進行PCR檢測,結果呈現陰性才登機赴帛琉。

外交部指出,這兩人進入帛琉後活動範圍不大,接觸者有限,且相關接觸者採檢結果都為陰性,研判帛琉疫情似並未擴散。帛琉目前已持續擴大執行疫調,並與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保持密切聯繫,依照CDC的建議辦理疫調。

外交部及駐帛琉大使館與帛琉政府對相關發展一直保持密切聯繫,有關台帛觀光旅遊的防檢疫事宜將由指揮中心依防疫考量滾動式檢討,在必要時修訂相關檢疫規範,以維護國人與帛琉民眾的健康。

外交部說,在防疫優先的前提下,台帛旅遊的相關規範將遵照指揮中心公告的原則辦理,近期規劃赴帛琉旅遊的民眾,請隨時注意指揮中心公告。(編輯:郭無患)11008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帛琉旅遊泡泡最快14日重啟 開放自由行4萬元有找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