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防部:不勉強入伍役男施打高端疫苗

2021/8/24 13:22(9/2 15: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4日電)總統蔡英文指示,規劃入伍役男進行疫苗接種作業。對入伍役男是否施打高端疫苗,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少將今天表示,執行細節將透過部會協調妥慎規劃,國防部也會提出疫苗需求,並在撥發後儘速施打,但不會勉強。

國防部上午舉行「民國110年九三軍人節系列活動」線上記者會,發言人史順文少將、政戰局文宣心戰處長樓偉傑少將等人出席。

由於總統蔡英文指示國防部,比照國軍官士兵模式,規劃入伍役男進行疫苗接種作業,媒體詢問國防部,若中央撥發國產高端疫苗,是否會強迫新兵施打?

史順文回應,有關軍事訓練役男入伍接種疫苗,目前已有初步討論;至於執行細節,將透過部會協調妥慎規劃,國防部也會提出疫苗的需求,並且在疫苗撥發後儘速施打,但不會勉強。

媒體也關切,明年國防預算是否成長3%,達到新台幣3726億元,以及是否規劃2000億特別預算,作為強化飛彈自製能力?史順文指出,有關明年度國防預算編列內容及額度,目前還在行政院審議程序,國防部對各種臆測,不作評論。

漢光實兵實彈演習將於9月13日至17日登場,對演習是否受疫情影響而調整規模,史順文表示,今年漢光全程依敵情威脅,設計各種想定狀況循序演練,但考量疫情,有關演練科目及參演兵力,都會適切調整。

針對佳冬戰備道演練部分,史順文說,空軍與公路總局密切聯繫,會確保戰備道起降任務順利執行。(編輯:康世人)11008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