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慶籌會:國台辦只見台灣不見國旗 邊緣化中華民國

2021/9/9 19: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9日電)中華民國國慶籌備委員會今天說,在國際上邊緣中華民國、邊緣化台灣的,正是北京當局,但國台辦只看到台灣,沒看到國旗跟中華民國,正是邊緣化中華民國的表現,令人覺得格外諷刺。

慶籌會8日在「中華民國讚國慶」粉絲頁公布國慶主視覺「金陽雙十」,並寫下「民主大聯盟 世界加好友」的活動主軸,以及Taiwan National Day 2021 等字樣。

媒體報導,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表示,搞這種偷偷摸摸的政治小動作,無法改變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事實,只會危害台海和平穩定,損害廣大合灣同胞的利益福祉。

慶籌會晚間透過新聞稿表示,台灣年輕人充滿民主、自由的無限想像與活力,為給他們發揮創意的舞台,慶籌會從2016年開始,每年國慶的相關設計,都由台灣年輕設計師創作。

慶籌會指出,設計內涵都有國旗、都有中華民國,更融入象徵該年度的台灣的元素和精神,而且與世界的脈動相呼應。

慶籌會說,在國際上邊緣中華民國、邊緣化台灣的,正是北京當局。這次國台辦只看到台灣,卻沒看到國旗跟中華民國,正是邊緣化中華民國的表現,令人覺得格外諷刺。(編輯:蘇志宗)11009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