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瑜:國民黨若一直輸 中華民國將被民進黨毀掉

2021/9/19 16: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19日電)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表示,中華民國是存在的,誰都不能欺侮它,中國大陸不行,民進黨也不行。沒有中華民國存在的台灣價值,就不是真正的台灣價值。他不怕輸,國民黨也不怕輸,但若國民黨一直輸,民進黨將毀掉中華民國。

韓國瑜日前接受僑胞邀請,出席17日至19日在美國芝加哥舉行的全美台灣同鄉聯誼會第43屆年會,並發表演說。

韓國瑜在台北時間今天上午發表演說指出,中華民國存在的迫切威脅,主要還是執政的民進黨。因為民進黨假民主之名,行政治鬥爭之實;假正義之名,行歷史扭曲之實;假中華民國之名,行掏空國家之實。

他認為,民進黨最大的問題除權力的傲慢,也不尊重歷史,甚至為權謀扭曲歷史,歪曲中華民國的意義。不只中國大陸想要消滅中華民國,即便在台灣執政的民進黨,也無時無刻想消滅中華民國,只是國際現實迫使民進黨不敢這麼做。

對於民進黨喜歡宣揚「台灣價值」,韓國瑜說,我們不反對談台灣價值,但反對故意把台灣價值,單獨從中華民國裡抽離出來,「台灣價值若沒有中華民國的存在,就不是真正的台灣價值」。

他指出,民主選舉是一時的,但摧毀民主機制,傷害卻是恆久的。他不怕輸,國民黨也不怕輸,但若國民黨一直輸,民進黨將橫行無阻、為所欲為,毀掉台灣的民主,也毀掉大家熱愛的中華民國,「孰可忍,孰不可忍」。

韓國瑜強調,中華民國是存在的,誰都不能欺侮它,中國大陸不行,民進黨也不行,現在需要的,是重建國魂;如果連自己的國家都不承認,都不敢大聲講「我愛中華民國,那對得起國家,對得起前輩,對得起自己嗎?」

韓國瑜表示,雖然在很多國際場合無法高舉中華民國國旗,但是大家必須要有骨氣、勇氣,讓國際知道,讓年輕人知道,中華民國是存在的。(編輯:林克倫)110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