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錫耀聲援陳柏惟 批國民黨違主流民意令人搖頭

2021/9/22 17:30(9/22 18: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劉冠廷台北22日電)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今天說,國民黨主席候選人揚言當選後,要推動罷免台灣基進黨籍立委陳柏惟,讓他意外,最大在野黨居然容不下一位最小在野黨的國會議員。他也質疑,國民黨這段期間和主流民意扞格,已經走入令人搖頭的風格。

對於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林錫耀說,陳柏惟2020年孤軍一人投入台中海線選舉,其勇敢熱情獲得鄉親支持,險勝立委,才一年多時間,在國會表現也許不是全國所矚目,但是如果有關心陳柏惟的人,都相當肯定。

林錫耀說,國民黨主席候選人居然揚言當選之後,要推動罷免陳柏惟,他非常意外,國民黨在中央是最大在野黨,在地方執政縣市有14個,國民黨基層實力非常堅強,居然容不下一位最小在野黨的國會議員陳柏惟,要努力罷免掉。

林錫耀指出,也許有些人會認為,這是國民黨主席競爭,所以走偏鋒、越來越激進,但這段時間,他也感受到,國民黨的確已經不是過去跟主流民意互相呼應的主流政黨,提出許多讓人不解的主張,做出跟主流民意扞格行為。

他說,上週五,在國民黨強力要求下,行政院長蘇貞昌去立法院專案報告,國民黨竟包圍報告台,不讓蘇貞昌上台,浪費一整天時間,也沒有達到在野黨監督施政目的。中國最近片面無預警宣布禁止台灣兩種水果進入中國市場,這種不遵循國際經貿規則、不友善的行為,國民黨這幾位主席候選人,對中國不敢多吭一聲,反而指責政府。

林錫耀說,中國軍機、軍艦繞台、擾台不斷,也沒看到國民黨正視問題,表達抗議。所以,國民黨已經走入令人搖頭的一種風格、姿態;不曉得未來國民黨主席上任之後,會不會回復到正常,願不願意回應主流民意的期待;作為執政黨,總希望在野黨能夠理性問政。

國民黨發言人洪于茜說,陳柏惟一直以來與民進黨靠攏,反對採購疫苗、支持萊豬進口等,都與民意背道而馳,卻與民進黨的黨意走向一致。如今民進黨不惜攻擊在野黨,傾全黨之力保護被民意否決的民意代表,卻不願正視或捍衛民眾權利,根本是本末倒置,也凸顯陳柏惟背後的最大勢力就是民進黨。

洪于茜指出,林錫耀身為執政黨秘書長,不知檢討3 11政策、無視民進黨放任疫苗短缺、強推各廠混打高端實驗,對於兩岸關係倒退影響農民權益,又想透過指責在野黨虛晃規避自身政黨的責任,嚴重誤解主流民意。

另外,民眾黨籍立委高虹安唱「塔綠班之歌」引發議論。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表示,台灣是言論自由國家,網友有各式評論,雖然享有言論自由,但也應尊重不同族群、宗教的觀點,若因此貶低了不同的文化認同,就有濫用言論自由之嫌;凸顯高虹安和其代表的政黨,對於國際政治局勢了解的不足,也缺乏對各種族群或宗教基本的尊重。

高虹安在臉書回應相關批評表示,民意代表就是跟民眾站在一起,民意的反撲,民心的向背,豈是她一人可以操縱;這種抓著一首打油「歌」,無限上綱的行為,不正是坐實了民眾痛恨的「塔綠班」。(編輯:林興盟)110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