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訪視李洋母校基隆高中 盼打造羽球訓練中心

2021/9/24 12:35(9/24 17: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台北24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訪視東奧羽球男雙金牌選手李洋的母校基隆高中。她致詞表示,各界關注基隆高中能否打造成青少年羽球訓練中心,教育部對此已做相關評估,希望未來能提出一個方案讓大家討論。

總統今天在基隆市長林右昌、立委蔡適應、教育部次長林騰蛟陪同下訪視國立基隆高中羽球隊,除了聽取出身印尼的球隊教練鄭永成簡報,也當起一日教練,體驗羽球隊成員日常的敏捷訓練。

林右昌致詞與鄭永成簡報時,不約而同都提及成立國家級的青少年羽球訓練中心。林右昌說,這其實不是一個新的構想,而是基隆高中羽球隊努力了20年,才有李洋、陳宏麟等運動選手、教練的發光發熱,他們已經做出成績,現在是政府用力相挺的時刻。

總統致詞時表示,東京奧運是台灣參與奧運以來,成績最好的一次,羽球選手的表現也讓大家印象最深刻,她今天感受到,原來東奧羽球選手能變成全國耳熟能詳的名字,就是因為基隆高中當推手。

總統表示,謝謝鄭永成20年來在基隆培養那麼多羽球選手,讓基隆高中變成羽球國手的搖籃,她也看到羽球隊扎實的訓練,年輕高中生有這樣的體力與技能,這將是台灣羽球未來的希望所在。

總統說,大家都很關心基隆高中是否能打造成為訓練青少年羽球選手的中心,目前基隆高中已經提出相關計畫,林右昌、蔡適應也非常支持,教育部已經在做相關評估,希望未來能提出一個方案讓大家討論。

總統表示,若有經費不足處,相信可以努力或募款,讓最適合訓練的中心在基隆成立,也以此謝謝鄭永成在台灣20年的時光。

最後,總統也說,未來要讓羽球選手有更好的訓練更好的照顧,在世界羽球的排名更往前,更多選手發光發熱,這是大家共同的責任,希望政府可以為大家做更多事情,為台灣羽球發展一起貢獻力量,讓民眾更感榮譽。(編輯:楊凱翔)11009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