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副總統勉建築師 因應氣候變遷、替長者設計房屋

2021/9/24 18:30(9/24 20: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台北24日電)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出席傑出建築師獎頒獎典禮時致詞勉勵建築師說,要以專業協助台灣因應氣候變遷的挑戰,且面對人口老化,也要設計讓長者生活更安全、方便及舒適的房屋。

副總統今天出席「第17屆中華民國傑出建築師獎頒獎典禮」致詞,並逐一頒發「傑出建築師獎」予獲獎者;出席人員包括內政部次長花敬群、營建署長吳欣修、中華民國全國建築師公會理事長劉國隆。

副總統致詞時說,他代表總統蔡英文恭喜每一位入圍者,同時感謝中華民國全國建築師公會,多年來協助政府進行都市計畫、國土規劃、住宅、營建等各項政策。

副總統指出,全國建築師公會除了善盡本身職責,也努力承擔社會責任,包括之前太魯閣號事故發生後,理事長劉國隆帶領公會發揮專長,研議改善相關法令,協助避免再度發生不幸。

副總統表示,美國著名現代主義建築大師萊特(Frank Lloyd Wright)曾說,「建築,是用結構來表達思想的科學性藝術」,換句話說,要成為好的建築師,不僅要有繪圖、製圖技術,還要經過科學訓練及藝術養成,既理性又感性。

副總統說,要當上一位建築師誠屬不易,能夠入圍傑出建築師獎,更是非常不容易,除了恭喜與敬意,也感謝建築師的貢獻。

針對全球許多國家及城市都已公開宣布2050碳中和目標,副總統表示,總統也在今年4月22日世界地球日揭櫫這個方向,且不只有能源轉型,還包括住商、製造、生活等面向;他勉勵建築師,利用專業協助台灣妥善因應氣候變遷的挑戰。

副總統也說,台灣每年都有很多新的建築產生,但空屋數居高不下,即便是首善之都台北市也仍有很多老舊房屋。

副總統表示,台灣人口老化,很多老舊社區的房屋已不適合居住,如能讓長者的生活更安全、方便及舒適,再加上有計畫地推動都更,也能帶動台灣內需產業經濟發展,期盼建築師多關心長者、為長者設計房屋。(編輯:林克倫)11009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