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政府指3+11無關疫情 柯文哲:大家走著瞧

2021/9/29 14: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台北29日電)外界歸咎本土疫情是因3+11政策,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兩者是獨立事件。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台灣人個性老實,如果道歉,多數台灣人都會覺得算了,但政府態度只會讓人更生氣,以後大家走著瞧。

台灣民眾黨今天公布「眾智成城2021台灣民眾黨碩博士論文研究百萬獎助計畫」,柯文哲以民眾黨主席身分偕政策智庫召集人張其祿、秘書長謝立功及公關長吳怡萱在中央黨部舉行記者會。

民眾黨論文獎助試用計畫對象為2022年7月31日前通過論文口試的台灣大專院校碩博士生,申請者不限國籍,論文主題以國家安全、人民幸福、經濟繁榮3大面向為研究議題,每名最終錄取者獎助金為新台幣5萬元,總獎金達100萬元。

媒體詢問指陳時中不認為3+11與本土疫情有關聯,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未對此致歉。柯文哲表示,道歉不會挽回800多條人命,作為科學家比較關心流程,政策決策哪裡出了問題才是他要追究的重點。

柯文哲表示,機組員檢疫期從7+7變成5+9,再變成3+11,歷次的決策過程應有會議紀錄和專家意見,台北市府現在提出政策都有標準作業程序(SOP),要徵詢公民意見並轉送至法務局及專業部門;他認為機組員檢疫期政策轉變沒有會議紀錄並揭露決策過程,才是問題。

柯文哲也批評疫苗政策亂七八糟,台灣到現在還是有什麼疫苗就打什麼,「你受得了嗎?」

柯文哲說,病毒不會從外太空掉到雙北地區,政府做得好做得壞,老百姓心中自有一把尺。

柯文哲說,台灣人的個性很老實,如果道歉,絕大多數台灣人都會覺得算了,但政府的態度這樣只會讓人更生氣,「好啊,以後大家就走著瞧」。(編輯:林興盟)11009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