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朱立倫幕僚凌濤成最年輕文傳會主委 許宇甄接組發會

2021/10/4 16:49(10/4 17: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4日電)國民黨主席當選人朱立倫今天發布黨務人事,任命雲林縣黨部主委許宇甄接組發會主委,文傳會主委兼國民黨發言人由朱辦發言人凌濤接任,革實院長由國民黨立委林奕華接任,行管會主委由邱大展續任。

另外,國際事務部主任由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副教授黃介正接任,大陸事務部主任由政大經濟系教授林祖嘉接任,兩人也同時兼任黨主席特別顧問;黃復興黨部主委由前海軍陸戰隊司令、退役二級上將季麟連接任。

朱立倫5日將與已請辭的現任主席江啟臣交接。朱立倫辦公室今天上午公布前台東縣長黃健庭接黨秘書長等人事案後,下午再宣布組發會主委等黨務一級主管人事。

朱辦表示,許宇甄在雲林基層服務20多年,對黨務與基層選舉生態十分了解,帶領黨務組織風格活潑,將借重其地方經驗擔起國民黨整體組織發展重任。凌濤負責媒體溝通與議題攻防,也作為與年輕世代互動的窗口,展現新氣象。

朱營人士說,31歲的凌濤出任文傳會主委寫下歷來數一數二年輕的一級主管紀錄,象徵朱立倫帶領的國民黨要對外傳達逐步培養新生代接棒的訊號,用實際行動對年輕世代與台灣社會宣示「年輕人在國民黨絕對是有機會的」。

朱辦指出,邱大展歷任3位主席,將繼續借重其在黨產議題與國民黨財務規劃發展上的豐富經驗;長期關注青年事務的林奕華接任革實院長,未來將負責青年議題及人才培訓計畫,為國民黨擴大與年輕世代連結。

朱辦表示,接任黨主席特別顧問及國際部主任的黃介正,曾任陸委會副主委、駐美代表處諮議,深諳美中台關係實務運作,將借重其專長為國民黨開展對外關係布局;大陸事務部主任由曾任國發會主委、陸委會副主委的林祖嘉接任;季麟連接任黃復興黨部主委。

朱營人士指出,季麟連目前為中央軍事院校校友總會會長,軍中資歷完備,朱立倫是思考借重其威望襄助退除役軍人黨務發展與權益保障。(編輯:謝佳珍)11010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