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美軍駐台協訓 學者:新軍售案將讓雙邊交流更頻密

2021/10/9 15: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佑貞台北9日電)傳美軍秘密駐台訓練國軍至少一年。戰略學者今天指出,台美軍事合作一向密切,依默契不對外公開;近年美國售台更精準的武器裝備,軍方需與美方磋商戰術規畫,後勤體系也需調整,未來軍事交流將更頻密。

「華爾街日報」7日引述未具名官員報導,自美國前總統川普時代,美軍特種部隊及支援部隊20多名成員已秘密在台、採輪調模式訓練國軍至少一年。國防部告訴中央社記者,國軍各項軍事交流都依年度計畫執行,對報導內容不予評論。

國防部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學者舒孝煌今天對中央社記者表示,台美軍事合作一向密切,多屬訓練性質,像是美軍以小規模作戰單位協助台灣作戰訓練,雙邊其他軍事互動則包括武器接裝,廠商維護保養售台軍事裝備等;有些互動可能牽涉更機敏的情報交換,但雙邊基於默契,不特別公開相關訊息。

前國防部長楊念祖也告訴中央社記者,美國特戰部隊來台訓練國軍行之已久,此際傳出這項消息,甚至公開具體人數及訓練時間,可能是為了呼應美國國務卿等人近日指美國對台承諾堅若磐石。

楊念祖指出,此次美國國防部並未回應相關報導內容,代表這批特戰部隊可能是已退伍人員,非現役軍人。

舒孝煌指出,美國近年售台軍事裝備項目增加,其中包括國軍不熟悉的精準打擊武器,例如戰車及火炮等,使用上可能也涉及新作戰觀念,國軍需就新型軍備與美方商討作戰規畫,後勤體系也依此進行調整,未來雙邊軍事交流將更為緊密。

楊念祖也表示,他當年任職國防部期間,每年逾1200位美軍來台交流,近年因美方售予台灣新式武器裝備,美方需派人赴台協助裝備保養及培訓等;因此,除了技術人員外,美軍每年來台的人數料已超過當年的1200人。

舒孝煌說,美軍不單派「華爾街日報」所指的特種部隊及支援部隊,其他軍種也與台灣互有交流,國軍也派人赴美受訓;此外,美國眾議院9月下旬通過法案,建議美國國防部邀請台灣參加2022年環太平洋軍演,台灣如果真能參與,有助進一步強化國軍戰力。(編輯:林克倫)11010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