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迎雙十國慶 駐印尼代表陳忠偕友人錄賀詞

2021/10/9 16:02(10/10 20: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石秀娟雅加達9日專電)明天是中華民國國慶,駐印尼代表陳忠透過祝賀影片指出,台灣、印尼雙邊關係的發展充滿潛力,兩國緊密合作將能戰勝疫情。印尼各界及僑界友人也獻上賀詞,祝賀台灣歡慶雙十。

陳忠在國慶祝賀影片致詞指出,過去一年,台灣通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挑戰,國際社會也在台灣抗疫過程中見證台灣的韌性。未來一年台灣在政治、經濟、社會各方面的發展會越來越好。

陳忠分享台灣的抗疫成果,介紹台灣在經濟成長的表現、被評為世界第一的健保制度,也提及台灣是旅居海外人士心目中最適合居住的友善國家。

在台灣與印尼的關係方面,陳忠指出,去年台灣是印尼第10大貿易夥伴,第9大外資來源國,近年來,許多台灣的知名廠商將在中國的生產轉移到印尼,他相信,台灣與印尼的經濟合作前景充滿潛力,大有可為。

陳忠恭賀印尼女子羽球選手波利(Greysia Polii)、拉哈育(Apriyani Rahayu)在今年奧運為印尼贏得隊史上首面女雙金牌;也特別提到,目前任教台灣基隆高中的印尼前羽球好手鄭永成(Victo Wibowo)在培養台灣羽球人才方面的貢獻。

陳忠說,台灣羽球好手周天成、李洋都是師承鄭永成,這樣的故事令人動容,這也是台灣新南向政策「以人為本」精神的最佳註解。

陳忠指出,台灣自2016年起與印尼簽訂20項備忘錄,涵蓋經貿、勞工、民航科技等領域,目前約30萬印尼人在台灣生活,台灣是印尼第3大的旅外國家,印尼是台灣外籍生第3大來源國,約1.38萬印尼學生在台灣唸書,生活獲得良好照顧。

陳忠表示,國合會的台灣技術團深耕印尼45年來,執行許多計畫,包括水產養殖、稻米種植、園藝、農企業發展等,造福成千上萬的印尼農民。台灣樂意合作分享糧食生產的經驗,協助印尼解決因疫情引起的糧食短缺問題。

陳忠指出,疫情雖然暫時影響到兩國人民的旅行往來,但不會阻止兩國關懷彼此,也不會阻礙兩國進一步合作。他相信,兩國緊密團結合作,將能戰勝疫情。

駐印尼台北經濟貿易代表處的國慶祝賀影片在代表處臉書等社群網站播出,印尼農民協會總會長穆爾多科(Moeldoko)、印尼人民協商會議副議長穆罕默德(Fadel Muhammad)等印尼政界及僑界友人也預錄賀詞,祝賀台灣雙十節。(編輯:黃自強)11010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