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進黨2022提名機制卡關 工作小組下週再議

2021/10/13 19: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3日電)民進黨全代會工作小組今天開會討論2022提名機制,民進黨組織部主任李慶鋒會後指出,在確認會議紀錄時,出席委員對於是否回歸公職人員提名條例,花了比較多的時間表述意見,今天未針對方案進行實質討論,下週再繼續。

民進黨11月14日將召開全國黨員代表大會,通過2022年選舉提名機制。

民進黨全代會工作小組已召開多次會議,對於未任滿執政縣市首長提名,要回歸公職人員提名條例的「初選」,還是「現任優先」,黨內仍有不同意見。

工作小組9月29日的會議,濃縮出3個方案,包括,方案一,採公職人員提名條例,初選為精神;方案二,以2018年特別條例為基礎,分執政屆滿、連任、非執政處理;方案三,分類成直轄市與非直轄市,直轄市因情況特殊,由黨主席向中執會提名徵召。

工作小組今天再度開會,李慶鋒會後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指出,今天會中對3個方案尚未進行實質討論,在確認會議紀錄時,出席委員對於是否回歸公職人員提名條例,花了比較多的時間表述意見。

李慶鋒指出,最後結論是,既然今天未進行實質方案討論,未來一週大家多聯繫、多溝通,下週再進行討論,除此之外,也請組織部提供六都直轄市議員提名的基礎資料,做下週討論的準備。

全代會工作小組成員、中常委陳茂松日前為了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是否談到「黨主席蔡英文希望由自己負責六都人選提名」,公開槓上林錫耀。

其他與會工作小組成員則轉述,今天會中,陳茂松仍主張六都徵召前提不存在,沒有所謂的3方案,應該回歸公職人員提名條例、全部初選。(編輯:林興盟)11010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