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休士頓辦事處長投書美媒:台灣決心自我捍衛

2021/10/22 06:37(10/22 09: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21日專電)駐休士頓辦事處處長羅復文投書達拉斯晨報表示,台灣決心自我捍衛,對抗擾亂和平與穩定現狀的意圖,並持續與美國和理念相近盟友合作,因應國際挑戰,創造更美好、安全世界。

德州「達拉斯晨報」(Dallas Morning News)13日發表社論指出,共機侵擾台灣考驗美國與太平洋盟友支持台灣的決心,美國有責任明確表態不能容忍中國的侵略行為,並持續與民主盟友堅定支持台灣。

羅復文今天投書該報回應這篇社論指出,社論清楚表明威權擴張主義對亞太地區逐步逼近的威脅,全球自由國家必須堅定不移地站在一起,對抗破壞全球經濟穩定與基於法治的國際秩序的國家。

香港經濟和政治自由的幻滅證明,必須堅決反對侵略性威權主義的行為,以避免造成無法收拾的後果。

投書表示,台灣決心保衛自身與2400萬以台灣為家的人民,對抗擾亂既定和平與穩定現狀的意圖,無論是共同合作或是應對全球半導體短缺和氣候變遷等國際挑戰,台灣將持續與美國和理念相近盟友合作,共創一個更美好、更安全的世界,共同打造一條由民主價值、充沛契機和共同繁榮鋪成的康莊大道。(編輯:楊昭彥)110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