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柏惟遭罷免 朱立倫:接下來全力推動4項公投

2021/10/23 19:36(10/23 23: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3日電)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通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這是在地鄉親的勝利、台灣民主的勝利;接下來國民黨全力以赴推動4項公投,除了是非對錯以外,也是對行政院長蘇貞昌、民進黨政府的不信任投票。

台中第2選區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今天投票,陳柏惟服務處晚間自行宣布罷免通過,承認努力不夠,感謝大家協助與支持。

朱立倫也在罷免案結果底定後,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召開記者會發表談話,他表示,首先要先向台中第2選區的鄉親表達最高敬意,不畏懼執政黨可能的打壓、任何的污名化指控,勇敢的用選票表達在地民意;這是一場在地鄉親、台灣民主,全國民眾都在看的人民的勝利,國民黨支持民意、永遠站在民眾這一邊。

朱立倫指出,堅決反毒、反萊豬、反空污,不能讓一位傲慢的立委,永遠打著抗中保台的口號,卻沒有站在民眾這一邊幫民眾發聲,台灣最美的是傳統美德,不是只有這些人口中的進步價值,今天有太多鄉親,基於在地民意的力量,以及傳統美德的堅持,站出來投票。

朱立倫也說,遺憾的是,過程中包括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民進黨立委用分化、對立、惡意指控國民黨的方式,甚至想要變成抗中保台口號式的選戰。但民意已告訴大家,如果永遠都搞抗中保台這一套,而沒去思考立委是否堅定站在民意這一方,這不是民進黨口中所說的進步價值。

朱立倫強調,接下來國民黨要面對4項公投,會全力以赴,一步一腳印讓台灣民眾了解,12月18日要站出來投下公投票,除了是非對錯以外,也是對蘇貞昌、民進黨政府的不信任投票。

面對後續的補選,朱立倫則說,一切按照選委會規劃的時程,會尊重在地民意,推出最適當的候選人。至於下一個罷免是否是無黨籍立委林昶佐,朱立倫僅說,目前要面對的是公投案,會持續、全力推動公投案。

對於今天罷免的結果,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發出新聞稿表示,台灣民主日漸成熟,做不好就換人。不管是府院黨動用媒體、行政資源,傾全力要為一個沒有認真為民喉舌、只會做秀的民意代表護航,終究是會被選民看破手腳。

國民黨表示,罷免案的成功,提醒了所有政治人物,網路聲量與民意支持度不能劃上等號,實實在在做實事,才是「樸實、中道、理性」的台灣人肯定及認同的。實實在在的為選區服務問政而不是一直用意識形態激化民粹,這才是民眾要的,這也是台灣民主的可貴、價值的所在。

成立「戰鬥藍」的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也透過新聞稿表示, 陳柏惟僥倖選上立委,卻不思報效地方,成日只會亂打「抗中保台」牌,終於踢到鐵板;選民給所有公職人員敲了一記警鐘,做不好、對不起選區選民,只有下台一途,給了所有公職人員,包括蔡總統警告。(編輯:趙蔚蘭)110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民進黨:罷免案少數否決多數 國民黨應適可而止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