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朱立倫上任第一場勝仗 掃除弱勢黨主席陰霾

2021/10/23 18:42(10/23 23: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3日電)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通過,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打了一劑強心針,黨內人士分析,有助於第二仗1218公投氣勢,這場已成為藍綠對決的罷免案,也為朱立倫鞏固黨內領導地位。

黨內人士今天分析,這場選戰的勝利,可以說是中央與地方共同努力的結果,包括地方透過陸戰的組織宣傳,國民黨中央則是運用空戰主打陳柏惟挺萊豬、反疫苗,成功獲得台中民眾的關注;今天的結果形同是為政府投下第一張的不信任票,這對12月18日反萊豬等4項公投案要過關,更是跨出成功的第一步。

黨內人士表示,這場罷免案的結果,提供朱立倫往後在推動公投上,最佳的宣傳廣告,對接下來要推動1218的公投過關,打下了一劑強心劑,若能從罷免到公投一步步過關,絕對能為國民黨在2022年的地方選舉,打下良好的基礎。

由於朱立倫在這次黨主席選舉中,得票率未過半,被黨內形容為是弱勢黨主席,不具名的黨務人士表示,這場罷免案到後期,儼然已成為藍綠對決的局面,最終獲得勝利,將可確立朱立倫的領導地位,也可排除黨內對於朱立倫上任後的各項措施、人事安排的雜音,減輕黨內深藍支持者不滿國民黨所累積的怒火與怨氣。

國民黨立委透露,此次黨主席選戰敗下陣來的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日前積極號召支持者申請入黨,手中握有多達5000份新增黨員名單,要是今晚結果不盡理想,這些黨內深藍力量,很可能掣肘朱立倫。

這位立委表示,這場罷免案是自5月本土疫情爆發以來,經過民怨累積後的首場戰役,刪Q成功讓國民黨突破困境、翻轉氣勢,對年底公投、2022年地方選舉,有著深遠的影響。(編輯:趙蔚蘭)110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陳柏惟遭罷免 顏家基層實力與組織戰動員奏效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