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柏惟暴起暴落 3Q立委初登場遭罷免戲劇化謝幕

2021/10/23 18:33(10/23 23: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台北23日電)從辯才無礙的抗韓戰將,到本屆立法院最大黑馬,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舉手投足總是話題;但最後卻遭罷免,不到兩年時間從高峰到谷底,戲劇化的政治起步正如同他的人生。

陳柏惟踏入政壇始於2018年投身參選高雄市議員,當時他擅用影像宣傳,以流利台語批評競選高雄市長的韓國瑜,頓時一砲而紅,被外界封為「抗韓戰將」。由於他參選登記3號,宣傳口頭禪是「3Q」,粉絲暱稱他為「3Q哥」。

雖然議員選舉初試啼聲吃下敗仗,但陳柏惟不似傳統政治人物,選輸反而越挫越勇、氣勢更高漲。

他曾在2018年敗選後於談話性節目自曝,選舉時發面紙被婦人嫌太少,但他當場反嗆婦人「你的票我不要」;為了兌現選前承諾,陳柏惟甚至在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勝選後搬離高雄,展開環島行腳。

2020年總統及立委選舉時,民進黨與台灣基進合作,陳柏惟無畏地緣性,空降插旗台中市立委第2選區(沙鹿、龍井、大肚、烏日、霧峰)。

他雖與台中毫無源淵,但最終以5000票差距,擊敗尋求連任的國民黨立委顏寬恆,成為2020最大黑馬。

陳柏惟進入立法院後未改其鋒芒,除了以台語在國會殿堂質詢,他不拘小節的發言和舉措,爭議也從沒少過。今年2月「刪Q總部」成立,罷免連署於7月2日成案,因疫情爆發延後投票,但熱度未減,投票前接連遭爆料10年前肇事逃逸等爭議。

基層家庭出身的陳柏惟,自況是「雜草」,靠著一己之力,畢業後投入電影業,誤打誤撞轉戰政治圈,奇蹟式地扳倒台中顏家一戰成名,締造台灣政治傳奇;但沒想到最後成為「史上首位被罷免的立委」,寫下讓支持者無法接受的紀錄。(編輯:林克倫)110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選會:陳柏惟罷免案通過 7天內公告解除職務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