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不杯葛綠全力動員 中選會人事26日可望通過

2021/10/25 18: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王揚宇、林育瑄、郭建伸台北25日電)立法院院會26日將處理中選會人事同意權案,國民黨團表態不會杯葛,但也不出席投票,民進黨團則全力動員,力拚過關。時力黨團表示會出席投票,但意向仍待開會決定,民眾黨團則採開放立場。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副主委陳朝建等6名委員任期將在今年11月3日屆滿,行政院日前提出提名名單,並經立法院內政、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在9月29日表決初審通過,建請院會公決。這份名單包含李進勇、陳朝建、許惠峰及陳恩民等4人續任,另提王韻茹及許雅芬2名新任委員。

立法院程序委員會19日開會通過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提議,在26日院會議程中增列中選會人事同意權案。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費鴻泰告訴中央社記者,李進勇等人任期確實將屆滿,國民黨是負責任的在野黨,不會為杯葛而杯葛,同意在26日的立法院院會,讓中選會人事同意權案順利進行,但國民黨團將不會出席投票。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時表示,已事先問過國民黨團,得知他們不會杯葛,但也不會出席,所以民進黨團要全力動員出席,明天已發布甲動,以讓中選會人事同意權案過關。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告訴中央社記者,時力立委明天會進場投票,至於投票意向,待明天早上開黨團會議後決定。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邱臣遠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指出,民眾黨團目前採開放投票立場,但明天上午仍會召開黨團會議做最後確認。(編輯:蘇志宗)11010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