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時中:首劑疫苗涵蓋率將達7成5 盼年底第二劑6成

2021/10/29 16:50(10/29 18: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台北29日電)台灣的疫苗涵蓋率第一劑已達7成、第二劑3成,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今天在立法院會質詢關心是否上修接種目標。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天備詢時表示,第一劑預期很快會達到7成5,第二劑則希望年底達6成接種率。

立法院會今天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洪孟楷質詢指出,農曆春節將至,民眾回台灣依規定都要隔離的話得預定防疫旅館,但旅館至今幾乎訂滿;目前台灣疫情趨緩,且疫苗覆蓋率達標,是否可能調整成居家隔離或是減少檢疫隔離天數。

陳時中備詢時表示,已達成疫苗第一劑7成、第二劑3成的目標,因應立委要求,11月5日前會對外報告春節回台的規定,但因入境資料顯示PCR仍有陽性率,集中檢疫沒辦法全部放掉。

洪孟楷詢問,先前設定的疫苗覆蓋率已達標,政府是否設立更高目標。

陳時中說,希望年底時台灣的疫苗第二劑接種率達到6成,第一劑預期很快會達到7成5。

洪孟楷指出,高端疫苗約有230萬劑沒打完,而近來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研議用抽獎提高接種意願,是否政府會祭出重賞鼓勵民眾打高端疫苗。

陳時中表示,政府努力目標是涵蓋率,當民眾有疫苗猶豫期時,可能會推出獎勵,但不會針對特定廠牌。

洪孟楷追問,政府採購高端疫苗後剩下許多沒打,未來是否不再購買沒獲世界衛生組織(WHO)認證疫苗。

陳時中表示,在疫情嚴峻需緊急授權時,因需求重要,條件相對寬,明年後採購疫苗都會朝有WHO認證的。(編輯:蘇志宗)11010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高端可能打不完 外交部:多國想要台灣國產疫苗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