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端與Vaxess開發COVID-19貼片疫苗 拚明年進入臨床

2021/11/1 17:02(11/5 21: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日電)高端疫苗除了自行開發COVID-19針劑型疫苗,今天宣布與美國Vaxess Technologies合作研發的貼片疫苗,最快將在2022年進行人體臨床試驗。

高端疫苗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美國Vaxess Technologies是一家致力於開發MIMIX微針智能緩釋貼片的創新生物技術公司,2020年起與台灣高端疫苗合作研發;Vaxess提供新型MIMIX微針智能緩釋貼片系統,搭配高端生產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抗原,開發全新的COVID-19貼片疫苗。

高端指出,此一合作開發案已在動物模型上呈現良好的安全性及免疫生成性,Vaxess目標最快在2022年進行人體臨床試驗。

Vaxess首席執行官史拉德(Michael Schrader)表示,在美國麻州建立的先導GMP工廠上週已正式啟用,可生產候選藥品的MIMIX貼片試驗用藥,包含COVID-19疫苗貼片。目標在未來一年內可開始進行第一期人體臨床試驗。

高端疫苗總經理陳燦堅則表示,期待盡快與Vaxess成功開發兼具新穎的COVID-19疫苗接種技術,讓民眾可以更方便地完成疫苗接種,以協助全世界對抗疫情。

高端說明,MIMIX貼片類似繃帶設計,在配戴幾分鐘後即可移除,而停留在皮膚上的微針則可持續將藥物釋出,在往後數日至數週內持續傳輸藥物至人體免疫系統。Vaxess的MIMIX貼片無須冷藏,且可運送到低資源環境中使用。

Vaxess Technologies這項MIMIX技術平台,最初來自於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和塔夫茨大學。Vaxess已從美國生物醫學先進研究與開發局(BARDA)、美國國防高等研究計劃署(DARPA)、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和蓋茲基金會等組織獲得超過6000萬美元的資助。(編輯:楊蘭軒)11011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高端也在做 COVID-19貼片疫苗澳洲實驗前景可期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