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政院:美豬市占率不到1% 與美牛進口標準一致

2021/11/5 20:29(11/24 13: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台北5日電)反萊豬公投各界關注,政院官員今天表示,台灣進口美牛9年,美豬和美牛進口標準一致,且美豬在台灣市占率不到1%,美牛則占進口牛4成以上。他呼籲別信「毒豬」謠言,若透過公投單方面終止美豬進口,將被重新檢視台灣對遵守國際貿易體系的信用度。

重啟核四、反萊豬、公投綁大選、三接遷離四大公投將在12月18日投票,其中反萊豬公投因是否牽涉台灣對外經貿,成為近日朝野攻防焦點。

政院官員今天對中央社記者指出,根據食藥署資料,2020年美國牛肉邊境抽檢結果,272批中有82批還含有微量萊克多巴胺,另外,抽檢市場上販售的316件合格進口牛肉中則有112件含有微量萊劑,兩者比例皆逾3成,但萊劑檢出值都在國際安全容許值百萬分之0.01以下。

官員說,美牛飼養過程大部分會以萊劑作為飼料添加物,讓牛隻長肉,但屠宰前2天停止餵食,經代謝後再屠宰分裝,肉品內的萊劑殘留都會趨近於零,即使有也是很微量的10億分之1。

政院官員表示,台灣進口美牛已9年,並未如外界傳言情況;美豬和美牛進口標準一致,而且美豬在台灣市占率不到1%,美牛則占進口牛4成以上。

官員呼籲,別聽信外界散播的「毒豬」謠言,若透過公投單方面終止美豬進口、阻礙台美貿易,國際組織也將重新檢視台灣對遵守國際貿易體系的信用度。

前總統馬英九在2012年開放進口含瘦肉精的美國30月齡以下牛肉;蔡政府則自今年元旦起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豬肉進口,根據衛福部的豬肉儀表板,包括美國在內,目前台灣未有任何萊豬進口。(編輯:謝佳珍)1101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