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接見監所教化有功者 總統:修復式司法是重要目標

2021/11/23 13:25(11/23 20: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3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參與監所教化及保護事業有功人士及團體」表示,修復式的司法目標是政府一定要達成的目標,感謝有個機會交換意見;隨時來防止政策上面有些疏漏的地方,更有效的協助更生人,避免再次誤入歧途。

總統蔡英文上午在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法務部長蔡清祥陪同下接見「110年度參與監所教化及保護事業有功人士及團體」,總統致詞首先恭喜大家獲得表揚,也感謝大家的付出。

總統表示,監所的教化、觀護與更生保護工作是非常辛苦,重要性不用說,大家都非常有感受,大家多年來無私的奉獻,用愛心、耐心與熱誠陪伴輔導的收容人,尤其是在疫情期間還都沒有間斷,真的非常感謝各位的幫忙。

她說,今天現場有幾位榮譽觀護人長期投入個案的輔導,也協助被害人與加害人能夠修復關係,一起尋求彌補的方式,對司法來講,這種修復式的司法目標,是政府很重要、一定要達成的目標,各位的協助讓政府在這個目標上可以一直持續地前進。

總統表示,更生保護的部分,兩位獲獎輔導員分別投入輔導即將出監的收容人以及剛創業的更生人,讓他們能夠開啟新的生活。

總統提到,監所教化工作在座有幾位非常好的志工,教誨志工要謝謝你們長期陪伴關懷收容人的情緒,協助收容人重新向善。

總統說,各位都是在第一線的服務,很多的經驗今天大家可以坐下來一起交換經驗,讓政府在持續往前走的過程中,照顧跟服務可以做的更好。

她並說,非常感謝今天有個機會交換意見,有一些或許以前做的不夠好,或是有些小錯誤的地方,也能夠隨時來防止政策上面有些疏漏的地方,也能夠更有效的協助更生人,避免他們再次誤入歧途。(編輯:趙蔚蘭)110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