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開放國會論壇將登場 綠:深化民主會有具體方向

2021/12/1 12: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瑄台北1日電)開放國會論壇將登場,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今天表示,相信在兩天的論壇裡,和5國國會議員等與會者在深化民主上會有許多交流,並有具體方向,在外交、經濟等方面也能有豐碩成果。

波羅的海三國(立陶宛、愛沙尼亞及拉脫維亞)國會議員,及貝里斯國會眾議院議長伍姿(Valerie Woods)、美國國際民主協會(NDI)會長米德偉(Derek Mitchell)等人,近日先後抵達台灣,將參加2、3日在台北舉行的2021年開放國會論壇。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召開「開放國會 深化民主 歡迎五國國會議員來訪」記者會。劉世芳在會中指出,今天是立法院的大日子,將有5國國會議員來訪,民進黨團也在下午發動甲級動員,並希望台灣國會議員與民主同盟的議員,可以走在深化民主的同一條道路上。

劉世芳說,兩天的論壇,相信在深化民主方面會有許多交流,也會有具體方向。她認為,這兩天的交流會有豐碩的成果,包括外交、經濟等方面的交流,甚至是對區域和平、假訊息等議題的討論。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蔡適應表示,2021年開放國會論壇是台灣長期推動民主同盟以來,第一次在國會舉辦這樣的論壇活動。

蔡適應指出,這次有許多友邦國家參與,對立法院是很重要的事情,民進黨團作為執政黨團,也竭誠歡迎。開放國會是民進黨團長期努力追求的目標,藉這場記者會,正式表達民進黨團歡迎國際友人來訪。

此外,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日前宣布拒審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立法院今天審查行政部門預算時,由國民黨立委擔任召委的委員會都未實質處理預算,交通、財政委員會陸續宣布休息,內政、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則僅詢答。

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副幹事長蔡易餘說,國民黨團拒絕排審預算,但不讓預算順利通過,許多明年度預算計劃就無法被執行,包括軍公教人員薪資待遇調整4%,若因國民黨團杯葛,恐怕無法在明年1月順利上路。

蔡易餘呼籲國民黨團加速審查預算,不要以莫名其妙的理由杯葛,讓國家的新興計畫無法執行。

蔡易餘說,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原排定2日審查勞動部與所屬單位預算,輪值召委、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昨天卻宣布變更議程,不審預算;但蔣萬安應該知道,在公投議題上,行政院是反方,替公投辯論沒有行政不中立的問題。(編輯:康世人)1101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