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美花:三接現行方案保留潮間帶 對藻礁傷害最小

2021/12/2 17:50(12/2 19: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日電)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再針對觀塘工業區第三天然氣接收站(三接)對藻礁的保護進行解釋,她說,目前的方案保留了潮間帶的藻礁,已是傷害最小的方案。

王美花今天出席第5屆台灣醫療科技展開幕典禮,面對媒體詢問表示,三接沒有蓋在藻礁上,事實是現行方案保護了潮間帶的藻礁,並將接收站退縮至岸上,不過由於管線要拉到岸上需要棧橋聯結,棧橋的橋墩已經用最大跨徑,並架在岩石上,這樣對藻礁保護最大、傷害最小。

王美花指出,前總統馬英九時代規劃的三接,反倒是直接蓋在岸邊的潮間帶,還用水泥進行填補,當時影響範圍達232公頃,現在使用範圍只有1/10,約23公頃,而且盡量使用既有田地,避開既有藻礁的G1、G2區。

王美花也說,三接蓋起來之後,可以穩定供電、減少中南部的空污狀況,還可以保護藻礁,中油也會持續進行淨灘動作,保護當地生態。

至於藻礁公投推動聯盟提出的台北港替代方案,王美花也解釋,三接若設在台北港,須拉長達50公里的管線,管線也要通過礁石區,且施工期長達11年,對環境的破壞,孰優孰劣,大家可以思考。

此外,投資台灣三大方案餘額僅剩新台幣1500億元,王美花也透露,最近有很多廠商持續申請回台投資,經濟部會與國家發展委員會確定方案後,月底前將公告相關方案。

外傳民進黨將推王美花參選彰化縣長,挑戰現任國民黨籍縣長王惠美。王美花今天再度澄清,未獲徵詢、自己也沒有意願,現在只想把對國家經濟發展、國際前途有關的公投做好,才能為台灣未來發展繼續打拚。(編輯:楊凱翔)1101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鄭文燦:三接與藻礁能共存 讓環境成為資產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