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藻礁盟:三接遷址台北港可行 可省1300億元

2021/12/6 13:08(12/6 20: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6日電)藻礁公投推動聯盟今天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指出,如果中油三接遷址台北港N7至N9,具有不缺電、省荷包、顧減煤、轉型妙、減空污、護藻礁、拚永續、台灣好等優點,不僅可行且省新台幣1300億元。

繼11月16日於立法院舉行中油三接遷址台北港N7至N9替代方案可行性說明記者會之後,藻礁公投推動聯盟今天再召開記者會強調替代方案「精進、省錢、環保」。

藻礁公投推動聯盟召集人暨公投領銜人潘忠政召開記者會,律師張譽尹與會。台灣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中國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以及台灣維新召集人、前台南縣長蘇煥智也到場聲援,期盼台灣能源轉型深化社會溝通。

潘忠政指出,今天這場記者會也是護藻礁系列的第135場記者會,環保團體不會氣餒,也正因為不氣餒和持續努力,才有12月18日將舉行的「珍愛藻礁」公投。

記者會上,張譽尹論述三接遷址台北港可行的數項理由,包括台北港N7至N9替代方案沒有航安疑慮,卸氣泊位與鄰船或鄰近碼頭,均有足夠的安全距離。

另外,關於如果從台北港拉海管延海岸線舖設,是否會破壞沿岸所有藻礁的疑慮,張譽尹指出,台灣現有天然氣海管布設,均設於西部離岸約10公里的近海海域,水深30公尺至50公尺的沙質海床,根本不會破壞沿岸藻礁。

蔡壁如表示,不反對三接、不反對天然氣,而是反對天然氣接收站蓋在藻礁上;這幾個月來,不管是她的辦公室、民間團體,都提出很多替代方案、輔助方案。

她質疑,台灣能源轉型缺乏深度社會溝通。對此,林為洲呼應,如果有召開聽證會,今天就不用召開記者會;蘇煥智認為,依據行政程序法,應舉辦聽證會。

除了談三接,陳椒樺呼籲,全民應更重視節能減碳淨零轉型。她說,抑制用電成長及精進節能與效能是重要課題,台灣在能源轉型的重要時刻,不宜持續以增加燃氣發電的方式開源,而是擴大節電和提高能源效率的節流才是王道。(編輯:張均懋)1101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蘇貞昌:為保護藻礁 三接棧橋建在礁石上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