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朱馬江趙新北同台宣講 拉抬四大公投選情

2021/12/9 22: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新北9日電)國民黨今天到新北市舉辦公投說明會,雖然新北市長侯友宜未到場,但隨著黨主席朱立倫與前總統馬英九、前主席江啟臣、戰鬥藍發起人趙少康等人同台催票,營造團結氛圍,拉抬公投選情。

重啟核四、反萊豬、公投綁大選、三接遷離等四大公投18日投票,國民黨今天晚間在新北市新莊區舉辦公投說明會,馬英九、朱立倫、江啟臣、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前台北市長郝龍斌等人到場宣講,訴求四項公投都同意,吸引超過5000位民眾與會,氣氛熱鬧。

對於部分藍營縣市首長如新北市長侯友宜,對公投態度不明,國民黨內出現質疑與批評的雜音,國民黨今晚在新北市宣傳公投,侯友宜也未現身。

雖然侯友宜缺席,但朱立倫在台上宣講後,邀請江啟臣、郝龍斌、趙少康等人,一同上台,陪同壓軸登場的馬英九致詞,向現場民眾訴求公投四項都同意的主張,營造藍營團結、衝刺公投選情的意味濃厚。

朱立倫在致詞時表示,距離公投投票剩不到10天,民進黨說要總動員,說要組台灣隊,但民進黨的台灣隊是專門和台灣人民作對,要對抗所有台灣人;不要吃萊豬、不要破壞環境地球、擔心電不夠,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公投都投同意,呼籲民眾,為了民主、健康、經濟、環境投下同意票。

力挺重啟核四公投案的馬英九則表示,日本福島核災沒有一人是因為輻射污染而死亡,多數是因為海嘯、地震死亡;全世界都在建核電廠,核電不但可以減碳、還可以和綠能搭配,可讓大家有乾淨、足夠的電可以用。

江啟臣也說,民進黨在這次公投想要政黨對決,但其實是今天的民進黨和過去的民進黨在對決、是人民在和民進黨對決,因為這四項公投幾乎都是民進黨過去的主張。他呼籲民眾,這次不站出來,下次不見得有機會再出來,這次公投沒過,政府就會看貶大家,以後講什麼話都不會理。(編輯:楊凱翔)1101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