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敵情威脅增加 邱國正:國軍有能耐面對考驗

2021/12/29 12:00(12/29 12: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9日電)外媒分析,明年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任期將進入第3任,台灣也要選舉縣市長,共機擾台架次可能增加。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表示,國軍唯一且必須做的就是戰備整備,嚴格考驗有無能耐面對,目前為止是「可以的」。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上午審查民國111年度國防部公開預算。

彭博新聞(Bloomberg News)報導,明年台海兩岸政治上都有重要進程,緊張局勢很可能進一步加劇。中共預計明年召開20大,一般預料領導人習近平將邁入第3任期;台灣總統蔡英文也將面臨被視為下屆總統大選風向球的縣市長選舉;今年的擾台共機數量超過2020年的2倍,台灣明年面對的次數料將更多。

邱國正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敵情威脅愈來愈大,國軍壓力也愈大,國防部責無旁貸都會面對;國軍唯一、且應該要做的就是「戰備整備」。

邱國正指出,國軍戰備與整備是不分時間的,不只是今年、明年而已,國防部也一直強調「料敵從寬、量敵從嚴」,國防部不斷嚴格考驗國軍有無能耐去面對,目前為止,國軍是「可以的」。

美國總統拜登27日簽署「國防授權法」,法案建議美國防部邀請台灣參加明年環太平洋軍演,並強化台灣不對稱戰力。邱國正表示,樂見任何一個團隊、國家對台灣的正面幫助,但未來若有進展仍要評估,量力而為,樂於配合不是照單全收,國防部會進一步評估。(編輯:郭無患)11012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