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院臨時會 民進黨團盼討論總預算、修憲等

2021/12/30 12: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30日電)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今天說,立法院臨時會一定要召開,黨團希望討論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新台幣2373億元的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預算案及修憲議題。

劉世芳上午在「迎接數位新時代,友善生養更安心,國家安全更有力」記者會說,要召開臨時會,會先有談話會,至於何時舉行談話會,黨團會再考量,可能下週就上場。

至於臨時會討論哪些議案,劉世芳表示,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預算案、總預算案,以及修憲議題,這3項是確定的方向。

攸關大新竹合併升格的地方制度法修正草案,是否在臨時會討論,劉世芳表示,其他重大議案、法案,黨團還在盤點、協調中。

民進黨團書記長蔡適應表示,這會期已通過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條例,特別預算也已送出委員會,希望在明年1月的臨時會完成二、三讀,讓國防部等相關單位可以執行預算,加強台灣的不對稱戰力。

媒體詢問近期酒駕肇事案件頻傳,是否應加重刑罰,劉世芳說,遏止酒駕沒有政黨之分,必須結合刑法、交通法規及酒癮戒治等,提出好的方法。(編輯:謝佳珍)11012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