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靜儀競選影片催淚 蔡英文籲為家投票

2022/1/5 16:46(1/5 16: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5日電)民進黨中常會今天公布中二選區立委候選人林靜儀競選影片,影片中林靜儀友人談到她曾陪伴自己送走沒了心跳的胎兒,讓民進黨中常委柯建銘等人看了後眼眶泛紅。黨主席蔡英文說,林靜儀無私,有俠女性格,盼選民「為家投票」。

台中市第二選區的立委補選9日將投票,最後關鍵4天,林靜儀競選總部製作兩支影片,一支是友人推薦林靜儀的影片,另一支則是呼籲選民站出來「就差你這一票」,在民進黨中常會上播放。

影片中,兩個孩子的媽媽、同時也是林靜儀多年好友黃海寧透露,2013年時她人在法國巴黎,迎來人生中很重要的小寶貝,但是懷孕8、9週時,小寶貝心跳沒了;林靜儀叫她回台,陪伴她送走沒了心跳的胎兒。

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在中常會後轉述指出,今天的與會者看完影片後都深受感動,蔡英文也有感而發說,林靜儀的人格特質非常「無私」,為了多幫助一個人,可以跑尼泊爾、印度、吉爾吉斯、吐瓦魯去為當地人義診。作為一個醫師,不只醫治病人的身體,也療癒病人的心理,不但醫好病痛,還有一種「永久保固」的用心服務態度。

蔡英文認為,除了對病人無私、溫柔的奉獻,林靜儀也可以非常勇敢、強悍,在立法院捍衛對人民有利的政策和法案。林靜儀像個「俠女」,為惡質選風打抱不平。

蔡英文拜託大家一定要為家投票、要出門投票、要打電話給住在中二選區的親朋好友拉票,集中選票;此外,台北市中正萬華的民眾記得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投下「不同意」票。(編輯:林興盟)1110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