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赴台東視導空軍 期勉守護領空捍衛國家

2022/1/21 12:45(1/21 20: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慶剛台東21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赴台東地區視導國軍部隊,先赴陸軍台東地區指揮部勗勉,再赴志航基地視導空軍第七飛行訓練聯隊,祝賀官兵新年快樂,期勉繼續守護領空、捍衛國家。

總統赴志航基地時,視察首度公開亮相、換裝在F-5戰機上馬丁貝克公司所生產的Mk16彈射椅。

總統致詞時表示,這次視察要特別感謝國軍堅守崗位,有信心與能力守護家園。空軍第七飛行訓練聯隊不僅擔負戰備任務,也進行飛行訓練,每位優秀的戰機飛行員都需來此受訓,才能成為戰機的飛官,因此現場各位都是空防的關鍵,特別是現在新增勇鷹號高教機,如火如荼換裝、訓練。

總統說,地勤不分晝夜為檢修、保養戰機,是飛行安全的關鍵。因為地勤的付出,戰機飛行員才能安心出動、捍衛領空。總統也代表國人,感謝各位教官與官兵的付出。

總統也說,再過不久就是農曆新年,她每年都會下達一個任務:過年期間有輪值的國軍官兵,必定要打電話問候家人;能和家人一同過年的官兵,則要好好陪伴家人,請大家務必遵守。

總統最後也祝福在場官兵新年快樂、持續精進、虎虎生風,就像F-5型戰鬥機的尾翼的老虎圖騰,勇猛頑強,繼續守護領空、捍衛國家。

陸軍台東地區指揮部表示,配合總統視導部隊,由戰備部隊模擬執行「志航基地反空機降作戰」操演,以仿真實戰場景,實施縮短距離實兵演練,全程置重點於戰備部隊機動裝載,戰砲排陣地占領,機步戰鬥隊攻擊發起及戰車排追擊等課目,展現台東地區戰備部隊具備「重要目標防護,反空(機)降,反滲透,反破壞及反擊作戰」之能力。(編輯:黃國倫)1110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