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姿妙80萬交保 朱立倫:尊重司法也捍衛公平正義

2022/2/23 15:08(2/23 15: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3日電)宜蘭地檢署偵辦宜蘭縣府弊案,縣長林姿妙今天以新台幣80萬元交保,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相信林姿妙一定會捍衛自己的清白;呼籲司法不要變成政治操弄的工具,國民黨尊重司法,也要捍衛公平正義。

宜蘭地檢署偵辦宜蘭縣府弊案,今天凌晨聲押林姿妙、林姿妙的女兒林羿伶與宜蘭縣府農業處長康立和,法院上午9時許召開羈押庭後,裁定林姿妙80萬元交保,林羿伶和康立和請回。

朱立倫下午在主持國民黨中常會時表示,司法是公平正義的最後防線,國民黨永遠堅定地維護司法的公平正義,尊重司法,但司法也不能被任何政黨變成政治攻防的工具。

朱立倫說,對於宜蘭這2天發生的事,國民黨的基本態度是尊重司法,但必須捍衛同志的清譽,相信林姿妙一定會強力的捍衛自己的清白,也拜託國民黨的一些律師團隊及法律相關的朋友,全力捍衛宜蘭縣府團隊努力的成果及司法的清白,也期望司法秉持原則,尤其今年選舉當頭,不要變成政治操弄的工具,國民黨尊重司法,也要捍衛公平正義和司法最後防線。

朱立倫也說,國民黨要團結,這不是一個議題,這是國民黨最重要的一個基礎,任何的砲口對內、內鬥,只會長敵人志氣消自己威風,國民黨絕對不可以變成內鬥黨、更不能被大家笑為螃蟹黨,大家要有這樣的志氣和決心,否則大家都是國民黨的罪人。

朱立倫指出,要拜託大家,今年底選舉,靠的是大家共同力量,砲口、槍口一律對外,團結所有可以團結的力量,不要讓支持者失望。

考紀會主委李貴敏在受訪時則說,執政黨對政敵的打壓,這已非第一件,她對整件事情感到荒唐但並不意外,希望檢調能盡速調查,讓真相水落石出,還當事人一個公道;也呼籲所有司法人員,本於初心,不要淪為政治打壓的工具。

至於國民黨是否力挺林姿妙參選連任宜蘭縣長,李貴敏表示,不介入司法調查,尊重司法,但根據過往執政黨前科累累的割喉戰,希望檢調單位、司法單位,盡快讓真相水落石出。過往看到很多情形,比如高雄走路工事件,若司法作為打擊政敵的工具,最終儘管水落石出,還當事人清白,但已造成傷害。(編輯:林興盟)1110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涉弊案80萬元交保 林姿妙步出法院:謝謝大家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