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涉弊案交保 林姿妙哽咽:從政絕無不法 愧疚沒好好保護兒女

2022/2/24 10:58(2/24 11: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24日電)宜蘭縣長林姿妙與兒子涉弊案交保。她今天哽咽說,從政來絕無不法,但近來外界打壓讓她的名譽嚴重受損,更傷害宜蘭人及縣府員工、嚴重阻礙縣政推動。盼司法盡速還給她清白。

林姿妙上午在縣府出面表示,感謝這段時間縣民的關心、加油打氣,她都收到了。她在38歲時丈夫過世,就此成為單親媽媽,獨自撫養4名小孩長大,欠債還錢,天經地義,絕無以公換私的情形,她始終堅持簡單做人、清白做事。

她說,案發之後,她謹守偵查不公開原則,尊重也配合檢調辦案,因此一直無法對外說明案情,希望這是對所有人的要求,而不是只針對當事人,尤其是特定政治人物的放話。

林姿妙表示,這段時間,許多鋪天蓋地、且細膩的操作手法,衍生各種汙衊、不是事實的輿論,這不但嚴重影響她的名譽,更傷害宜蘭人、傷害縣府員工、嚴重阻礙縣政推動。

林姿妙說,3年前,她獲12萬3767名縣民支持。3年來,她謹記縣民託付,每天戰戰兢兢,不敢有絲毫懈怠;鄉親好友的支持也反映在民調上面,非常感謝。她上山下海、踏遍宜蘭每一塊土地,傾聽民意,把意見帶回辦公室,與團隊討論解決方法,這是她與縣府團隊每天戰戰兢兢做的事情。

她說,卻有人天天在高級會館裡,成天飲宴招待、喬事情,不用勤跑基層,不用傾聽民意,等著收割成果,輕鬆面對年底的選戰。

「媽媽對不起你們,對手的目標是打擊媽媽,牽連到你們,非常抱歉,媽媽沒有保護好你們」林姿妙哽咽說,讓家人受到傷害,對不起。

林姿妙也說,近來縣府主管員工也感受無形壓力,但請主管員工放心,她會跟大家站在一起,共同捍衛宜蘭縣政府的招牌,也請大家以「縣民的小事、就是縣府的大事」的精神,繼續為縣民朋友打拚。

林姿妙指出,接下來將會面對漫長的司法過程,可能到年底選舉結束,都還沒辦法還她公道,懇請司法盡速完成調查,還給她清白、還給宜蘭縣民穩定的縣政環境,讓縣民關心的事務,都能順利推動。

媒體追問,是否會覺得這是政治追殺或是政治操作?林姿妙沒有進一步回答,只說「謝謝大家」隨即在幕僚陪同下離開。

宜蘭地檢署偵辦宜蘭縣政府108年某羅東土地免徵增值稅貪污等弊案、若干疑似財產來源不明等案,昨天凌晨聲押林姿妙,但法院裁定林姿妙新台幣80萬元交保,她的兒子林佑澤在同案中也涉犯刑法湮滅刑事證據罪,遭檢方諭知200萬元交保。(編輯:李錫璋)1110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林姿妙80萬交保 朱立倫:尊重司法也捍衛公平正義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