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捐款逾5億 蔡總統:與國際社會共同支持烏克蘭

2022/3/10 20:11(3/10 20: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慶剛台北10日電)外交部今天舉辦新春聯歡晚會,邀請總統蔡英文、各駐台使節代表與會。蔡總統表示,台灣賑濟烏克蘭善款已超過新台幣5億元,深處民主最前線的台灣,會與國際社會一起努力,共同支持烏克蘭。

蔡總統致詞表示,疫情為各國帶來挑戰,生活模式也都有調整,感謝各國使節代表在異鄉持續在外交崗位上打拚。因為疫情,台灣與各國的各項活動都改成線上舉行,若要強化交流,要付出更多心力,也都有賴使節大力協助,攜手對抗疫情,讓彼此情誼更深。

蔡總統說,過去兩年台灣積極與國際社會分享防疫經驗。台灣在疫情中,經濟依然持續穩健成長,也會持續為全球經濟復甦做出貢獻。近期台灣邁向經濟防疫新模式,開放商務客入境,在邊境開放上也會視疫情滾動修正,希望與各國在多個領域有更多往來,提升合作關係。

蔡總統也說,儘管過去兩年充滿挑戰,不變的是台灣人的良善力量與對民主自由的堅持。面對烏克蘭戰火,台灣已展開人道救援,捐款在短短幾天就超過新台幣5億元。深處民主最前線的台灣,會與國際社會一起努力,共同支持烏克蘭。未來台灣將繼續努力,讓彼此關係更深化,創造更多成果,讓世界更安全、更健康。

外交部長吳釗燮致詞表示,過去兩年,台灣克服疫情挑戰,各國互相協助,形成善的循環。面對烏克蘭的戰火,台灣對強權的威脅並不陌生,台灣堅定地與烏克蘭人民站在一起,並展現出「台灣可以幫忙」的精神。

吳釗燮說,新的一年,台灣也承諾要強化與各國的連結,堅定捍衛民主與自由,致力增強合作,對國際社會做出貢獻,提倡全球的繁榮與穩定。

駐台使節團團長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大使哈菁絲(H.E. Ambassador Jasmine Elise Huggins)致詞表示,過去兩年的疫情,讓這場活動舉辦顯得更為難得。台灣是國際的燈塔,達成很多成就,尤其是對抗疫情有成,建立起安全的環境與氛圍,讓很多國家願意效法台灣模式,也讓台灣在國際衛生的討論中,佔有一席之地。世界對台灣的興趣越來越高,台灣也成為各國有價值的夥伴。(編輯:謝佳珍)11103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9